[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11-28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9:40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伊朗议会通过伊朗加入上合组织法案; (2)日本和韩国禽流感疫情蔓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伊朗议会通过伊朗加入上合组织法案

伊朗议会27日高票通过伊朗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法案。相关文件还需伊朗政府批准。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伊朗议会的投票结果表明伊朗发展区域、国际经济合作及加强与其他亚洲国家关系的决心。在今年9月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上,各方签署了关于伊朗加入上合组织义务的备忘录。

日本和韩国禽流感疫情蔓延

日本鹿儿岛县出水市一家蛋鸡养殖场27日确认暴发禽流感。此前,日本多地出现禽流感疫情。统计显示,截至本月22日,日本本次禽流感流行季扑杀禽类数量就已达到约275万只,远超上一个流行季。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27日表示,该国一家养鸭场暴发禽流感。今年秋天以来韩国家禽养殖场出现的禽流感疫情增至22起。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