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11-28 19:3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9:3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1—10月份工业企业利润结构继续改善; (2)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 (3)我国首台大推力重复使用液氧煤油主发动机试车成功; (4)一汽丰田第一千万辆汽车在天津下线; (5)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变速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6)寒潮来袭 北方等地出现明显降温降雪。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10月份工业企业利润结构继续改善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企业利润行业结构不断优化。其中,装备制造业利润占规上工业的比重达到32.2%,较1—2月份提高7.1个百分点。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

昨天(11月27日)20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六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我国首台大推力重复使用液氧煤油主发动机试车成功

近日,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自主研制的130吨级重复使用液氧煤油补燃循环发动机成功完成首次试车。该型发动机是瞄准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重复使用打造的天地往返动力装置,使用绿色环保的液氧煤油作为燃料,将有力支撑我国未来可重复使用航天运载器的发展。

一汽丰田第一千万辆汽车在天津下线

今天(11月28日),一汽丰田第一千万辆汽车在天津下线。同时,总规划投资85亿的新能源工厂也在天津落成投产,年生产能力为20万辆。目前,天津已形成整车企业为龙头,各类汽车零部件和服务业企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实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变速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日前,广东肇庆浪江抽水蓄能电站开工,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变速抽水蓄能电站,电站将安装4台30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电站总投资约86亿元,计划2025年底投产发电。

寒潮来袭 北方等地出现明显降温降雪

大范围寒潮天气给我国多地带来剧烈降温和大范围雨雪天气。今天(11月28日),辽宁各地气温大幅下降12~20℃,部分道路出现结冰或积雪。受寒潮天气影响,河北邯郸、山西临汾、山东德州等地,气温降至0℃以下。未来三天,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的降雪还将持续,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