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在第八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上发表致辞
来源 : 央视网 2022-11-28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在第八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上发表致辞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9:23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在第八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上发表致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第八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李克强表示,中日是搬不走的邻居,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有利于两国人民福祉,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双方要致力和平友好共处,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维护和平的外部环境、稳定的周边环境。中方愿同日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强调,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我们在开放中发展了自己,造福了人民,也有利于世界。中国开放的大门没有理由也决不会关上。我们坚持自由、公平贸易,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中国始终是世界的大市场和各国投资的热土,欢迎各国企业继续扩大对华合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