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12-04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4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前10个月全国涉农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66%; (2)“玲龙一号”全球首堆核岛安装工程开工; (3)宁夏“西电东送”外送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前10个月全国涉农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66%

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全国涉农贷款余额共48.54万亿元,同比增长13.66%,超过各项贷款平均增速3.1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各金融机构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的覆盖面,目前已基本实现“乡乡有机构、村村有服务”。

“玲龙一号”全球首堆核岛安装工程开工

近日,全球首个陆上商用小型反应堆“玲龙一号”核岛安装工程在海南昌江正式开工。“玲龙一号”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压水堆,每台“玲龙一号”机组功率为12.5万千瓦,年发电量可达10亿度,计划于2026年建成。

宁夏“西电东送”外送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

截至12月4日0时,宁夏“西电东送”累计外送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相当于就地转化近2.4亿吨标准煤,为保障华北、华东地区电力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