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12-04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4日 19:31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欧洲议会议员称美补贴不符合世贸原则; (2)今年有47个项目被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欧洲议会议员称美补贴不符合世贸原则

据德国媒体4日报道,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主席贝恩德·朗格表示,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不符合世贸组织原则,欧盟应该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此外,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3日表示,欧洲许多国家对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持批评态度。

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涉及美国政府为本土制造的电动汽车相关产业提供高额补贴。欧盟国家认为,这对欧洲汽车制造商构成歧视,会吸引欧洲企业迁往美国。

今年有47个项目被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7届常会3日闭幕。本届常会上共有47个项目被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包括土耳其传统阿赫拉特石雕在内的4个项目被列入急需保护的非遗名录,包括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在内的39个项目被列入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另有4个项目被列入非遗优秀实践名册。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