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2-01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巴勒斯坦居民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 (2)德荷驻土领馆因安全原因暂时关闭; (3)冬季风暴侵袭 美阿肯色州进入紧急状态; (4)澳大利亚称已找到微型放射性胶囊装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巴勒斯坦居民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

1月31日,以色列警察在东耶路撒冷一个巴勒斯坦人聚居区拆除建筑时与巴勒斯坦居民发生激烈冲突。巴勒斯坦居民对以色列警方近期拆除巴方人员建筑的行为表示抗议,以色列警方则采取措施驱散人群。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巴以地区紧张局势近期加剧,双方在多地发生冲突。

德荷驻土领馆因安全原因暂时关闭

德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2月1日称,由于安全原因,总领馆将于当天关闭。此前,荷兰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也宣布,由于对西方目标的安全威胁增加,从1月30日起,该馆暂时关闭。美国、英国驻土耳其使领馆近期也发布了安全预警。

土耳其内政部称,在收到其他国家提供的安全情报后,土方展开了安全搜查,并正就一些有关恐怖袭击的情报进行评估。

冬季风暴侵袭 美阿肯色州进入紧急状态

1月31日,冬季风暴侵袭美国中部和南部地区,带来冰冻、雨夹雪和降雪天气,超过4000万民众受影响。目前,阿肯色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地一条重要的州际公路一度因结冰而关闭。得克萨斯州有3人因恶劣天气导致的交通事故死亡。此外,部分地区道路被封锁,学校暂时停课。据统计,截至1月31日晚间,全美已有约20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澳大利亚称已找到微型放射性胶囊装置

澳大利亚方面2月1日宣布,此前丢失的微型放射性胶囊装置已经找到。澳方官员称,这一装置是在路边被找到的,附近地区不太可能被污染。这枚装置1月中旬从位于纽曼的矿场运往珀斯,但1月25日才被发现丢失。它是用于检测铁矿石密度的仪器组件之一,体积非常小,内含放射性物质铯-137。此前,搜寻人员一直在该装置长达1400公里的运输路线上展开搜寻。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