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讲图书”亮相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27日 16:33:58
央视网 | 2023年02月27日 16:33: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月24日至26日,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多本《法律讲堂》栏目系列图书亮相订货会。订货会期间,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史遗产——张程《天下大政:中国政治制度史话》读者分享会”。

  《法律讲堂》(文史版)主讲人、《天下大政》作者、历史学者张程,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刘海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石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副制片人陈德鸿与多家媒体记者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一起分享了《天下大政》这本书的价值和内涵。

  《天下大政》作者张程与读者分享了创作的心路历程及本书特色。《天下大政》一书是由张程在央视《法律讲堂》栏目录制的系列节目《政治制度史话》的讲稿整理而成,该系列节目共七十集,以史话的形式,力图将精彩的故事和人物与略显生硬的制度分析相结合,向读者展现一幅宏大的历史画卷。张程认为多了解中国古代的政治制度,将有助于对历史知识的获取与领悟。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刘海涛回顾了近年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与《法律讲堂》栏目的合作成果。十几年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与《法律讲堂》保持深度合作,共同推出了五十多款图书产品。在此次图书订货会上,《天下大政》《秦亡汉兴九十年》《兵圣谋略》《北洋乱局》《审判大汉奸》等多本图书参展,成果丰硕。

  《法律讲堂》栏目副制片人陈德鸿介绍了系列节目《政治制度史话》的创作背景和过程,他表示,挖掘和传播中华优秀的政治智慧和法律文化、汲取营养、择善而用是《法律讲堂》栏目的价值诉求。系列节目《政治制度史话》通过很多经典的小故事,展示的却是大历史、大政治、大文化,小切口中有大格局、大智慧、大情怀。作为该系列节目的衍生产品,《天下大政》一定会给读者带来不一样的阅读收获和体验。陈德鸿认为,作为一档公益普法栏目,《法律讲堂》栏目的灵魂和核心是权威的专家和学者,节目凝结着他们的人格魅力、深邃思想和智慧成果,为了使合作学者的智慧成果进一步扩大,除了在电视端、央视客户端的传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渠道,就是多年来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精诚合作,及时将栏目优秀的系列节目出版成书,让更多人能够从中受益。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法讲图书”亮相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