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狂飙》高启强的衣柜 人靠衣装“叔靠西装”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2日 09:59:18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2日 09:59: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叔圈”刮起一阵风席卷了大小屏,演技精湛的他们成了男神“收割机”,他们的西装造型尽显独特男性魅力,圈粉无数。不同材质、不同花色、不同款式、不同领尖,都能搭配出不一样的感觉,一件精致的西装无疑是男人不可或缺的装备。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打开《狂飙》中高启强的衣柜,看看他油而不腻的西装穿搭背后有哪些不一样的男装生活美学。

“1.0版本”高启强

起初高启强,只是一个小鱼贩,此时他的衣着朴素简单。拼接条纹T恤,质感粗糙的毛衣外面套一件旧马甲,此刻他只是为了生活而辛劳打拼的普通人,这就是底层劳动者最朴实的穿搭。

“1.5版本”高启强

当他和弟弟开了小灵通手机店,从个体打工人升级成有店铺的小老板,他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套西装。他这个时期的穿搭比之前的穿搭显得整洁,衣服也更加体面,整个人看上去挺拔了许多。

高启强衣品开始在线的启蒙老师是陈书婷。“穿戗驳领西装,要把衬衫领子翻出来。”陈书婷对他那件略显肥大的打折外套的穿搭点拨,也开启了他“逆天改命”的人生。在剧中这句话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点拨,而是提醒和暗示了他要通过西装的穿搭礼仪,拥有更多的社交,要注意讲究一些礼仪上的规范。

在社交圈层中,在人与人的交往过程中,礼仪性、价值感的营造,尊重感的分寸拿捏,你选择的着装搭配是可以实现画龙点睛的作用的。

“2.0版本”高启强

跪拜泰叔后,高启强的人生按下了“快进”键。随着他江湖地位的不断提升,穿着也从打折西装升级为定制西装,还有私人造型师为其搭配,穿着风格变得低调奢华,而且质感满满。

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后的大部分剧集中,他的装造几乎都是围绕戗驳领西装进行的,为什么他如此钟爱戗驳领西装呢?

我们来了解一波专业知识:就一个西服的领型来说,可以分为平驳领、戗驳领、青果领。

从服装礼仪上来讲,戗驳领西装的气场更强大,代表的等级更高,既经典稳重,又精致优雅。从影视剧的角度出发,戗驳领西装最符合高启强当时的社会地位和身份。

对比戗驳领西装,平驳领西装更常规、更低调、更内敛、更日常化,相对稳重。剧中高启强在参加市里一个领导会议时,就穿着了平驳头的西装,里面搭配一件白衬衣,没有佩戴领带,巧妙地避免了高调。

青果领西装是一种连领造型,它没有领口的开合,而且领子和整个门襟都是连在一起的,属于一种礼服类型,适合晚宴、婚礼、重大仪式,不适合日常穿着。

除了西装本身,高启强在搭配细节上也很讲究,通过口袋方巾、墨镜、手表等单品的搭配运用,高启强的西服穿搭整个来了个大升华,整体造型痞帅痞帅的,而且时尚感十足。

穿衣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方式,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男性朋友们可以这么穿,保证不踩雷。

从电影到现实,从礼仪场合到日常生活,西装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意义和价值。合理搭配西服,让每一套西服与我们的个体完美融合,在生活工作中彰显属于自己的魅力。

更多精彩:

《狂飙》大结局,高开飙走的它还是个细节控?

没看够?《狂飙》名场面现实中也有!

安欣高启强同款 这一次是舌尖上的“狂飙”

《狂飙》带火的《孙子兵法》究竟神在哪儿?

内容来源:今日影评、生活提示等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王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打开《狂飙》高启强的衣柜 人靠衣装“叔靠西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