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3月29日播出《法律讲堂》文史版系列节目《候补知县之死》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4日 14:07:16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4日 14:07: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27日播出   草草结案有疑点

  清嘉庆年间,江苏候补知县李毓昌被派往淮安府山阳县查赈,就在查赈工作即将结束的时候,李毓昌被发现吊死在自己的住所。山阳县负责调查此案的官员认定其是自缢身亡,并将该结论逐级上报到了中央刑部。然而李毓昌的家人在料理后事时却发现李毓昌的死疑点重重。这位查赈官员的死亡真相到底是什么?他的死如何发展成为一桩震惊朝野的大案?

3月28日播出   谁是幕后主使

  在嘉庆皇帝的严厉督促下,江苏和山东两地同时对李毓昌案件进行复查。两江总督铁保对相关人员简单提审后,便按照原来自缢身亡的说法上报朝廷;而山东用蒸骨法确定李毓昌是中毒后被他人所杀。两地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嘉庆皇帝下一步会怎么做?李毓昌的长随马连升的主动投案让真相浮出水面,杀害李毓昌的凶手究竟是谁?

3月29日播出   嘉庆皇帝怒了

  案件真相浮出水面,查赈官员李毓昌是因为掌握了当地知县王伸汉贪污救灾银两的证据而被杀人灭口,而当地官员为了掩盖罪行居然以“自缢身亡”的结论上报刑部。嘉庆皇帝会如何严惩凶手及相关官员?一个七品官员的冤死将在全国上下掀起一场怎样的反贪风暴?

主讲人:张程 历史学者
总编导:张振华
编  导:董秋利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3月27日——3月29日播出《法律讲堂》文史版系列节目《候补知县之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