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4-02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02日 19:23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将建县域巡回医疗和派驻机制; (2)今年一季度三峡枢纽航运通过量创新高; (3)天龙二号遥一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4)全国春茶采摘超过3500万亩; (5)山西一季度煤炭产量3.35亿吨 创单季度生产历史新高; (6)昌九高铁扬子洲赣江公铁大桥最大承台成功浇筑; (7)四川稻城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成功开展脉冲星探测实验; (8)山东菏泽1200多个品种牡丹陆续开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将建县域巡回医疗和派驻机制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县域巡回医疗和派驻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推动建立城市医疗卫生人才定期服务乡村制度,到2025年,基本建立稳定的县域巡回医疗和派驻服务工作机制。

今年一季度三峡枢纽航运通过量创新高

记者从三峡集团获悉,今年一季度,随着全国货运物流整体快速复苏,三峡枢纽航运通过量3989.36万吨,同比增加22.08%,为投运20年来同期货运量最大值。

天龙二号遥一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今天(4月2日)16时48分,天龙二号遥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将搭载的爱太空科学号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此次首飞试验主要目的是验证运载火箭总体方案的正确性及各系统间的协调性,获取全箭飞行环境参数。搭载的爱太空科学号卫星,主要用于开展遥感成像实验等技术验证。

全国春茶采摘超过3500万亩

当下,全国广大茶区先后进入采摘季,开采面积超过3500万亩。福建、浙江代表性的白茶、绿茶、乌龙茶已经进入采制阶段。春茶消费需求旺盛,各茶区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山西一季度煤炭产量3.35亿吨 创单季度生产历史新高

今年一季度,山西煤炭生产量达到3.35亿吨,同比增长8.9%,创单季度生产历史新高,产量位居全国第一。同时山西外送电量突破3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7%。

昌九高铁扬子洲赣江公铁大桥最大承台成功浇筑

今天(4月2日),昌九高铁扬子洲赣江公铁大桥最大承台在江西南昌成功浇筑。该大桥是世界首座350公里时速公铁混层斜拉桥,全长近19公里。昌九高铁连接江西九江和南昌,全长137.7公里,预计2027年具备通车条件。

四川稻城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成功开展脉冲星探测实验

近日,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的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DSRT)在系统调试阶段,开展了我国首次基于射电图像序列的脉冲星探测实验,并从连续射电图像中成功识别出脉冲星闪烁。该装置可高质量监视太阳的爆发活动,为太阳物理和空间天气研究提供自主可控数据,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投入科学运行。

山东菏泽1200多个品种牡丹陆续开放

近日,山东菏泽1200多个品种的牡丹陆续开放,吸引游客前来观赏。目前,菏泽供观赏的牡丹园有十多个,最大的面积1600多亩。近年来,菏泽开发出了260多种牡丹产品,2022年总产值102亿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