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3-04-02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02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中企承建塞尔维亚高速公路路段通车; (2)葡萄牙意大利航空业人员举行罢工; (3)叙利亚外长时隔十余年后首访埃及; (4)特朗普出庭时 纽约警方或封锁法院周边; (5)悉尼突降暴雨 部分地区交通中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企承建塞尔维亚高速公路路段通车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新贝尔格莱德-苏尔钦”段通车仪式4月1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此次通车将大幅缩短其他城市来往贝尔格莱德的距离。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总理布尔纳比奇等出席仪式。武契奇对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表示感谢,他表示塞尔维亚将继续维护并促进塞中两国友谊。 

目前E763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140公里,其中约87公里由中国企业承建。

葡萄牙意大利航空业人员举行罢工

廉价航空易捷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从4月1日起在葡萄牙的多个机场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工资,罢工计划为期3天。意大利多家航空服务业工会计划2日举行全国性罢工,要求提高薪资。罢工涉及意大利几十个机场的飞行信息中心、空中交通服务、气象服务等部门,预计影响超过20万旅客的出行。

叙利亚外长时隔十余年后首访埃及

4月1日,埃及外长舒凯里与来访的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在开罗举行会谈。这是叙利亚外长时隔十余年后首次访问埃及。舒凯里表示,埃及全力支持全面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梅克达德表示,叙利亚赞赏埃及在过去几年中的支持和今年2月叙发生地震后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希望更多的阿拉伯国家与叙利亚团结一致。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后,阿盟中止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近年来,阿拉伯国家与叙利亚关系回暖。

特朗普出庭时 纽约警方或封锁法院周边

据美国媒体4月1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预计4日在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出庭接受问讯,作为安全防范,纽约警方计划当天封锁曼哈顿下城的主要街道。曼哈顿地区法院周围的几条街道,预计将采取禁止车辆通行或禁止停车等措施。纽约州一个大陪审团30日决定以刑事罪名起诉特朗普。起诉书内容尚未公开。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特朗普受到至少一项重罪罪名指控。

悉尼突降暴雨 部分地区交通中断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今天(4月2日)突降暴雨,导致部分地区交通中断。应急部门称,已经接到至少50个紧急求助电话,包括要求提供沙袋和解决房屋漏水等。当地气象部门警告称,暴雨可能将造成局部地区出现洪水。此外,据当地媒体报道,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可能面临连续四天的降雨。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