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福建:发展新兴产业 构建新发展格局
来源 : 央视网 2023-04-02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福建:发展新兴产业 构建新发展格局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02日 19:11
  • 视频简介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福建:发展新兴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福建加快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福建宁德的这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4月底前生产的1万多辆新能源车大部分将出口国外。今年,这家企业的国外订单大量增加,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比去年增长三成,企业加足马力的同时,当地政府则忙着优化升级产业链,推动电源控制器、电池托盘等相关配件企业在宁德落地投产。这个月,这些配件就能在当地生产了。完善了供应链,车企扩产进一步提速。

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眼下,福建正加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方位展开产业链提升行动。厦门加快建设创新实验室,补齐科研成果转化的人才链、政策链等,进一步提升成果转化效能;三明瞄准半导体等产业链的发展需求,加快推动石墨烯等配套新材料的提速扩产;泉州针对光电产业链的薄弱环节,开展精准招商,加紧LED外延材料等配套企业的落地投产。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福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也在不断加快。福建全省正在培育超过50家数字化转型新模式、新业态标杆企业,10多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以机械、纺织、鞋帽、食品等重点行业为代表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正加速推进。

今年,福建将重点打造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融合共同体,全社会研发投入力争同比增长18%以上,促进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推动4个国家级和17个省级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