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各地迎来候鸟北归迁徙高峰
来源 : 央视网 2023-04-02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各地迎来候鸟北归迁徙高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02日 19:19
  • 视频简介
    各地迎来候鸟北归迁徙高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回大地,草木蔓发。全国各地迎来候鸟北归的迁徙高峰。

在云南滇池,数万只红嘴鸥脱下冬装,换上夏羽,启程北归;在福建泉州围头湾,这两天第一批中华凤头燕鸥已经抵达,这种全世界只有150只左右的珍稀鸟类,种群数量正在我国不断壮大;内蒙古乌梁素海是地球同一纬度最大的湿地,如期而至的疣鼻天鹅曲项共舞,择偶繁衍。

为了给这些“天空精灵”创造更加舒适的栖息环境,各地多措并举守护候鸟。

经历去年高温干旱的江西鄱阳湖积极补水修复湿地,打造“候鸟食堂”。在江苏东台条子泥湿地,北归的黑嘴鸥已经陆续进驻到它们专属的繁殖地。这一片区域三面环水,是当地专门为黑嘴鸥打造的家园。湖北沉湖、山东黄河三角洲等保护区,则用人工智能识别和卫星追踪器等高科技监测手段,加强对迁徙候鸟的保护与研究。

我国是世界鸟类种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全球9条主要的候鸟迁飞通道中,有4条途经我国。前不久,全国鸟类迁徙通道保护行动正式启动,明确了1140处候鸟重要繁殖地、越冬地和迁徙停歇地,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