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激发消费新活力
来源 : 央视网 2023-04-02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激发消费新活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02日 19:15
  • 视频简介
    旅游市场持续回暖,激发消费新活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神州大地,春意浓浓,旅游市场持续回暖,各地有针对性地创新旅游场景、提升服务品质,激发消费新活力。

春风和煦、美景如画,各地精心推出一批新的旅游线路,成为这个春天拉动旅游消费的主打。北京发布了10条春花烂漫主题游线路,覆盖16个城区。人们可以赏潭柘寺百年玉兰,也可以走进国家植物园,观赏近千个品种的鲜花。黑龙江打造观鸟、登山等特色项目,涵盖全省240多个旅游目的地。陕西西安发布“春约长安”春游主题新线路,覆盖赏花、农耕、露营、骑行等多种文旅业态。江苏盐城大洋湾新推出直升机云端赏景,让游客在空中欣赏6000多亩樱花齐绽枝头的美景。福建武夷山推出了泡茶汤、赏茶戏、学茶舞等多个以“茶乡”为主题的旅游产品。

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各地还加快创新旅游消费场景。在天津五大道,春日美景延伸出更多时尚消费场景,文创市集、阳台咖啡等活动,吸引人们前来打卡。河南开封立足古城特色,推出了观非遗、游古迹、听豫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人沉浸其中,感受历史文化魅力。在海南三亚,丰富的海上项目、完善的配套住宿和不断上新的新玩法,吸引不少游客亲海玩海、感受热带风情,温馨的亲子活动更是吸引大批游客举家前往。

随着文旅市场稳步复苏,各地纷纷优化政策、提升服务。位于昆仑山深处的新疆克州塔尔乡这几天迎来杏花盛放期,当地精心打造民宿,推出特色民俗活动,为各地自驾爱好者提供优质服务。

眼下,贵州黄果树大瀑布开始进入一年之中的最佳观赏期,当地开行旅游直通车,并推出“夜游黄果树”活动,让大瀑布白天晚上同样精彩。湖南张家界开展各类国际国内旅游促销优惠活动,湖南省近日还划拨3亿元专项资金,围绕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助力文旅产业加快回暖。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