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纪录片大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家事如天》荣获优秀长片奖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29日 10:38:54
央视网 | 2023年08月29日 10:38: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8月28日晚, 2023首届中国纪录片大会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央歌剧院盛大启动。本届大会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以“文化传承 光影见证”为主题,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的基础上,首次升格为纪录片行业的国家级活动。

本届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承办。

本届大会揭晓了2021、2022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获奖名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部作品榜上有名。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现场》栏目和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联合推出的法治纪录片《家事如天》荣获了优秀长片奖。

《家事如天》是一部以弘扬优良家风家教为主题的原生态纪录片,节目以“家和万事兴”为核心理念,选取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赡养、抚养、继承等案件,真实记录了基层法官为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治理所做出的努力,体现了司法工作的价值引领功能,彰显了人文关怀。该节目原汁原味的呈现了发生在生活中的各类家事案件,浸染着人间烟火,既展现个案正义,也满足亿万家庭团圆和睦的社会期许。目前,节目已播出三季,共23集,每集36分钟,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据统计,节目整体观众规模超过8000万,具有很高的现实价值和社会意义,引发了大众热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现场》栏目代表上台领奖

启动仪式现场,著名歌唱家殷秀梅、王凯、王莉演唱动人旋律,全体纪录片人首次唱响中国纪录片大会主题歌《真爱》,共同表达纪录片人的初心与梦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现场》栏目代表上台领奖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首届中国纪录片大会将陆续开展包括融汇启动仪式、学术交流、展映展播、特别活动、总结仪式等多项活动,致力于打造纪录片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峰会、中外优秀纪录片的精品展会、纪录片人跨界交流的年度盛会、纪录片讲好中国故事的传播大会。唱响纪录片主旋律,汇聚行业正能量,本次大会将为实现纪录片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文化强国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首届中国纪录片大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家事如天》荣获优秀长片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