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明天》创新改版即将播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2月25日 09:37:24
央视网 | 2024年02月25日 09:37: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大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节目《守护明天》目前已基本完成制作,即将在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节目共10期,每期净时长40分钟,将于2月26日至3月1日及3月18日至22日播出。

《守护明天》作为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品牌节目,从2018年开播至今已经播出六季,共59期节目,涉及了家庭教育、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监护侵害、网络保护、学生欺凌等方方面面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一直走在未成年人普法的最前沿,推进未保工作的不断深入实施,构建了专家学者、司法机关与公众对话的渠道。

在2024年,《守护明天》连续播出六季后全新改版亮相,即将推出的新一季节目,在延续了以真实未保案例为展现主体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为了更好地吸引观众、提升收视率,节目形式由原来的演播室节目,变为纪实风格的专题片。将纪录片真实性、客观性、纪录性的特点与专题片的内容专一、目标受众明确、叙事方式独特、社会功能广泛等特点相结合。在每集明确主题的基础上,用纪实手法进行拍摄和叙述,将信息用平实的、贴近生活的方式传递给受众。全片以检察官视角,回溯、还原检察官的办案历程和心得,展示检察人的使命担当、职业素养和人文情怀。节目中间穿插案件相关人员(当事人、参与办案各部门人员、帮扶人员等)的采访讲述,从多个视角还原案件、剖析案件成因、解读当事人心理等,再由专家对关键信息和法律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以确保解读法律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本季节目涉及未成年人心理、监护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对事实孤儿的救助等多方面内容,展现了对打击犯罪的坚定态度,同时也体现对下一代成长的温暖关怀。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守护明天》创新改版即将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