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明天》3月22日播出第十集《蜕变》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22日 10:39:54
央视网 | 2024年03月22日 10:39: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云南省石屏县有一所专门学校,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是一些有严重不良行为,经常游走在犯罪边缘的未成年人。他们的行为需要矫治、思想需要转变、和监护人之间紧张的亲子关系也需要改善。面对每一个“问题孩子”,学校实行“一生一档,一个学生一个方案”的教育方针,从各个方面引导孩子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轨迹。

小宏(化名)是全县闻名的小偷,从八岁就开始了他的偷窃生涯,在进入专门学校后,作为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和教官一起对他家进行了家访,发现了其原生家庭存在“生而不养,养儿不教”的问题,随即学校联合相关部门制定个性化的教育方案,引导他走上正路。除了小宏这样的学生外,学校里还有在成长过程中因打骂教育而变为“暴力少女”的小彤(化名)。针对她的问题,学校加强了家庭教育指导,调整他们的亲子关系,帮助孩子的思想转变。

小宏和小彤是生活在专门学校里众多孩子中的一员,他们大多数人背后都有令人唏嘘的故事。在他们周围,学校及相关部门不遗余力地帮助这些孩子重塑自我,开始新的生活,正如学校标语上写的“改变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会”。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守护明天》3月22日播出第十集《蜕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