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节目预告:南京大学北园东晋墓(二) 4月17日播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4月15日 10:23:44
央视网 | 2024年04月15日 10:23: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考古队员对墓葬进行有序的清理。根据在甬道、主室、侧室中,分别发现的三个凭几,以及三个祭祀空间,考古队员确定,该墓葬共葬有三位墓主人。

主室后半部分偏西的地方,发现了精美的金片,专家们经过考证,判断这里应该是女性墓主人的棺床所在地。

主墓室偏东的泥土中,发现了一把铁剑与一把铁刀,专家们判定,这里是男性墓主的棺床。

在侧室中发现了一些精美的桃形金片,考古队员们推测,墓葬的侧室中的墓主人应该是一位女性。

至此,专家们确定,南大北园东晋墓的主室葬的是皇帝和皇后,侧室葬的是一位嫔妃。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杨曦楠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探索·发现》节目预告:南京大学北园东晋墓(二) 4月17日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