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介绍

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

  2020年中秋晚会在河南洛阳举办,晚会设置了《月圆花好》《乡关何处》《家国万里》三个篇章,主舞台以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为背景,舞美首次采用360度视角的环形舞台,在古今勾连、虚实变幻间对每个节目进行个性化包装和形态创新,用唯美浪漫的艺术风格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在主持人串联环节里加入唐诗宋词等元素,实现由古到今的“穿越”,表现中华文明的古老厚重,提振广大观众的民族自豪感。

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

  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在历史悠久的江苏淮安、古老的里运河畔大运河文化公园,以及分会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的广东佛山南海影视城内精彩上演。在120分钟的时间里,晚会以《花月圆》《山河恋》《共婵娟》三个篇章为脉络,融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地方元素于一体。以歌会的形式为主线,集舞蹈、器乐、情景表演、高空焰火等多种艺术形式加以包装。并通过两个会场之间表演的时空互动,虚拟与真实场景的配合转换,大运河上游动的船帆、两岸的城市风光、人文历史的展现,将今年秋晚主题“家、国、情、怀”这四个字展现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