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第二季《梦想星搭档》节目介绍

CCTV节目官网-CCTV-1 梦想星搭档第二季 央视网2014年12月25日 18:11 A-A+

111

      《梦想星搭档》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原创的一档大型公益音乐节目,节目邀请明星与草根搭档通过演唱的形式唤起社会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梦想星搭档》第一季于2013年10月25日至2014年2月9日登陆央视。节目力邀齐秦、齐豫、古巨基、李泉、黄绮珊、沙宝亮、常石磊、萨顶顶等明星以搭档的形式加入,为实现帮助孩子的公益梦想而演唱。节目播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黄金时段取得了城市平均收视2.03的成绩,网络视频点击量突破两亿。
      作为一档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第一季获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慈善公益机构的大力支持,关注了烧烫伤儿童、白血病儿童、罕见病儿童、儿童交通安全等多个公益项目。在当季最后一期年度盛典中,节目共募集社会爱心企业善款1.8757亿元。
      《梦想星搭档》第一季播出结束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加强推广公益娱乐节目研讨会”,以央视《梦想星搭档》为研讨案例,高度赞扬了节目在探索公益娱乐节目的趋势和发展方向上作出的努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高长力司长表示,作为一种有益的探索,《梦想星搭档》是“公益娱乐节目”的优秀代表作品,体现了国家电视台应有的公益追求。文艺评论家李准表示:作为公共媒体的电视平台,增强节目、尤其是娱乐节目的公益性,服务于群众的同时教育和引领群众,是当下业界追求的应有之义,《梦想星搭档》就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继上一季《梦想星搭档》取得成功后,本季节目延续“为了孩子”的主题,并对公益项目进行聚焦:关注听障儿童群体。节目拟推出“我们一起唱,为了让你听见”为口号,呼吁全社会关注聋儿康复这一抢救性的公益事业。
      本季计划播出节目11期,从2014年12月21日至2015年2月18日,每周日晚20:05黄金时间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其中最后一期将在除夕当天下午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进行长达4个小时的总决赛暨年度盛典播出。

      公益合作模式
      本季《梦想星搭档》将以节目组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建立的“梦想公益基金”为依托,在节目录制播出期间向全社会的爱心企业、组织、个人募集专项基金用于听障儿童群体的资助。参与本季《梦想星搭档》的公益事业团体所提交的受助者项目将通过协议形式获得相应数额的“梦想公益基金”,该款项将委托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与“国家贫困聋儿人工耳蜗/助听器抢救性康复项目”并轨执行。

      公益对象征集
      本季节目力图将公益救助在节目中体现得更加诚恳扎实,将在三个月的播出中,对100名听障儿童进行捐助帮助。随着梦想公益基金的不断增长,观众将看到这100名儿童接受帮助的进程。这100名儿童的信息来自致力于听障儿童康复的公益事业团体所提供,所有信息都真实可考。







860010-115301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