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旅人生

《军旅人生》推出四集特别节目《我的军旅起点》

相关稿件

  六月是"高考月",《军旅人生》推出四集特别节目,讲述优秀军校学员的成长故事,展示军队院校的发展历程,帮助即将踏入军校的青年学生及家长更好的了解军校,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军校。

  6月23日播出:“我的军旅起点”秦英钊——奔跑吧,青春

  秦英钊,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的一名大四学员。2014年,六所军校首次组织军校军事技能大比武。秦英钊所在的国防科技大学派出了五个代表队应邀参赛。尽管秦英钊带领的团队非常努力,可成绩总是垫底,一直不被看好。但他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坚持到底,在20个团队比赛中,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个人三等功。

  6月24日播出:“我的军旅起点”刘武越——超级勇士

  刘武越,信息工程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大四学员。他学习训练成绩优异,特长突出,尤其热爱定向越野。他曾代表学校参加全军院校“桑赫斯特”竞赛集训选拔,与团队一起获得“最佳射手奖”。2014年9月,他再次代表全军赴奥地利参加世界军人定向越野竞标赛。

  6月25日播出:“我的军旅起点”周佳钰——桅杆上的梦想

  周佳钰,海军工程大学一名大三学员。从小喜欢舞枪弄棒的他,把兴趣变成了一项发明设计——电击发无壳弹枪,获得大学物理创新竞赛一等奖。而一次朗诵比赛又让他走进了广播电视的天地,成了校园里的明星主持人。他相信善良不会消耗,只会增长,所以和同学们设立了爱心基金,让爱传递。

  6月26日播出:“我的军旅起点”王在宇——我要飞得更高

  王在宇,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大三学员,国家航模一级运动员。他仅用三个月就练就了伸手感知风速、闭眼读出秒数的绝技,连续两次获得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科研类)一等奖。在刚刚结束的全军首届“勇士杯”军事基础技能大比武中,他作为首席操作员操作航模模拟无人机,完成了侦察、跟踪等任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860010-11021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