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客从何处来》第二季 撒贝宁篇

CCTV节目官网-CCTV-1 客从何处来 央视网2015年10月30日 15:35 A-A+

撒贝宁剧照

撒贝宁剧照

母亲去年去世后,小撒的父亲变得越来越沉默,平日在家里,爷俩经常面对面静静坐着,不知道从何聊起。踏上这次旅程,小撒不仅仅为了寻找家族尘封已久的故事,也为找到与父亲交流的方式。

江城武汉,撒贝宁的故乡。那些曾经走过无数次的街道,江岸边最熟悉的钟声,儿时嬉戏玩闹的码头。十天的探寻,让小撒对这座城市完成了从熟悉到陌生再到熟悉的过程。他看到了1000华里的长路上祖辈佝偻的身影;家族名单上那些从未听过的名字;半个多世纪前爷爷至死不谈的秘密;抗日战场上书生的意气与英魂;还有那位和家族离散了70多年的至亲。

远在千里之外的祖籍,三十多年来一直只是小撒户籍栏中毫无温度的文字。而踏上祖辈们曾经生活的土地,每一寸砖瓦,每一条小巷,每一声方言,让他感慨:切断的是有形的根,切不断的是无形的脉。

小撒此行能为父亲带回些什么鲜为人知的家族故事呢?敬请关注CCTV-1《客从何处来》第二季,追溯那段尘封的历史,所有谜团即将被一一解开。







860010-1153011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