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客从何处来》第二季 谢娜(上)篇

CCTV节目官网-CCTV-1 客从何处来 央视网2015年10月30日 15:44 A-A+

谢娜剧照

谢娜剧照

故事,是从四川省绵阳市中江县一个叫松树湾的村子开始的。爸爸带着主动想要了解家族历史的谢娜,回到阔别已久的老家。榕树下,一位慈祥而又略显焦急的老者,在等待着谢娜和她的父亲。谢娜叫他二爸,是爸爸的二哥——至今为止家族成员中最年长的长辈。作为家族历史的撰写人之一,二爸对当年发生的一情一景,仍历历在目。他将为谢娜讲述一段阿公(祖父)当年鲜为人知、极富戏剧性的生离死别的经历,但这仅仅是阿公坎坷人生中的沧海一粟。

带着对阿公形象的初步勾勒,叔伯们又带着她,去拜访了在阿公生命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几位虽非亲人,但胜似亲人的前辈。重回阿公当年工作生活的地方,初见陌生但亲切的脸庞,在他们的眼中阿公是一个怎样的人?阿公又做了些什么影响到了谁?解开了这些疑问,七爸又为谢娜讲述了家族更早以前的历史,探寻谢家在此繁衍生息的前因后果,进一步追寻先人的足迹。

夕阳下,谢娜和父亲手拉手坐在祖屋的院子里,望着阿公自己研发、制作的发明创造。听罢众人口中描述的的阿公,加之这几日对家族历史的深入了解,原本记忆中零星碎片的阿公形象,仿佛逐渐清晰明朗。也正是这次机会,使得父女二人,第一次能够对彼此敞开心扉,聊起那场长达十年的变故。12月14日CCTV-1周一晚22:38分《客从何处来》播出。







860010-1153011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