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CCTV-1《了不起的挑战》 :明星体味人生百态 平凡岗位愈见伟大

CCTV节目官网-CCTV-1 了不起的挑战 央视网2015年12月04日 15:46 A-A+

本周日晚(12月6日)20:05分,由灿星制作、央视创造携手韩国MBC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大型户外明星挑战真人秀《了不起的挑战》将首次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阮经天、岳云鹏、乐嘉、撒贝宁、沙溢、华少六位嘉宾倾情加盟,在“平凡生活挑战了不起”口号的集结声中蓄势待发,展开一段奇妙的旅程。上周日,节目组在上海举行了首播点映会,全程笑声不断,获得媒体广泛好评,“每个人都没有包袱,比想象中要好看很多。”但是爆笑的背后,我们仍然可以看到明星对任务的坚持,以及普通人在平凡中孕育着的伟大。

接受挑战挨饿30小时  6位嘉宾成最接地气明星

在即将播出的“Yes Or No”瞬间选择决定人生为主题的第一期节目中,6位嘉宾意外地体验了不同的人生,撒贝宁采起了茶叶,稍稍一揪错就被严厉的大妈训斥;岳云鹏坐上长途硬座火车,二十多个小时彻夜难眠;阮经天、沙溢秒变训练有素的空乘,端茶送水时刻保持微笑……他们完全没有任何优待,体验了一把普通人平凡而又不易的人生。

沙溢、岳云鹏在火车上

沙溢、岳云鹏在火车上

候车室岳云鹏与乘客合影

候车室岳云鹏与乘客合影

在完成挑战的过程中,明星坐通宵绿皮火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正值十一国庆假期,在火车上遇到了两位放假回家的大学生,岳云鹏感慨:“几年前我们也是这样过来的,很痛苦,尤其是车慢,我以前就是靠吃点瓜子,嘴一动就觉得时间过的快些。”沙溢也一下子回忆起大学时回家的画面:“没买到高铁票,放假又想回去看父母,那种想家的心情。”和如今的大学生一样,明星们也曾为了回一次家经历艰辛,撒贝宁虽然行走的是不同线路,却也默默羡慕着兄弟:“上大学时回老家,和一帮同学站着,就那么两个座儿轮流换,整整一夜从武汉到北京,虽然累得要死,但那种快乐,如果不是因为这个节目,你可能真的不会再有了。”即使旅途漫漫,难熬奔溃中却也有一群陌生人相聚的温情和快乐。

六位嘉宾分别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成就,但在生活中,他们也是普通人,扮演着儿子、丈夫、父亲等普普通通的角色。在《了不起的挑战》,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少年时代满怀梦想、坐上火车一路奔波。他们也许更能体会一个选择背后将会遭遇的困窘、艰难或是惊喜、幸运,而在未知的选择中他们将会挑战自我、重拾自我、磨砺自我。

坚持or放弃?  变身空乘直面非一般的挑战

《了不起的挑战》中6位嘉宾褪去明星光环,化身为各行各业的普通工作者,迎接跨行挑战。一场由火锅引发的“yes or no”选择令每位嘉宾都濒临崩溃,或许他们都在内心不断地拷问自己:“要不要放弃?”岳云鹏就在点映会上大吐苦水,并开玩笑地说“要不是给钱我才不去呢。”在这个过程中,岳云鹏一直忍受着饥饿,“好久好久不让吃东西,在飞机上也不让吃,抢食物都没有用,这就算我的挑战。”

阮经天当空姐

阮经天当空姐 

沙溢和阮经天则变身俏丽空乘为乘客服务,并被一视同仁地要求穿上制服,踩起高跟鞋。“一上飞机我看到那身衣服,那是没有个地缝,有个地缝我就钻进去了,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把那身衣服穿上。”想起当时的画面沙溢就不忍直视自己,“对我来讲最大的挑战是放弃和妥协,当时我就在想,无论我遇到了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我一定要坚持。”于是他们一咬牙,开启了美少男的“空中服务之旅”,“我跟小天,我们两个大老爷们穿着高跟鞋做一次空乘不容易,这次的人生体验我觉得我可以称为了不起。”

华少、阮经天吃火锅

华少、阮经天吃火锅

而华少和阮经天为了吃一顿火锅则辗转了三个城市,耗时二十几个小时却依旧还要在吃“鸡屁股”还是“猪脑”中做出选择,“说实话,好几次都想放弃算了,不就是一顿火锅吗。”华少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但即便饿的前胸贴后背,累得筋疲力尽,他们依旧互相打气并坚持了下来,这种成功后的喜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原来最大的挑战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面。”参加完第一个之后阮经天感触颇深。

50年磨一剑 坚持成就伟大人生

从空乘到采茶大妈,《了不起的挑战》立足于普通人的平凡生活,关注在各行各业努力奋斗的劳动者。透过镜头我们会发现,原本看着稀松平常的事情,其实比我们想象中的了不起。关于这点,“空乘姐妹花”阮经天和沙溢最有发言权,“高空作业”不仅穿高跟鞋让他们如履薄冰,持续忙碌的工作也把他们累得够呛,沙溢说:“飞机上的盒饭确实是从烤箱里拿出来,很烫,然后你还要趁热给客人端到面前,吃完饭还要收拾,收拾完了还要不断地添咖啡加茶,倒饮料,整个两个小时我觉得是脚打后脑勺,不停地在服务。”当一切忙完,饿惨了的两人却还是没有饭吃,他们才发现自己每次坐飞机理所当然享受的服务需要空乘默默的辛苦付出,“以前看到空乘就觉得她们美美的,对待每一个乘客都笑的很甜,其实不知道她们的工作那么辛苦。”

72岁老奶奶带撒贝宁采茶

撒贝宁跟随72岁老奶奶采茶

72岁老奶奶教撒贝宁采茶

72岁老奶奶教撒贝宁采茶

撒贝宁认真地学习采茶

撒贝宁认真地学习采茶

撒贝宁的采茶体验也让观众认识到茶叶的来之不易。72岁的采茶大妈丁瑞琴收撒贝宁为徒,传授采茶秘笈,眼、手、心三位一体的娴熟技巧令撒贝宁感叹:“五十年才成就了阿姨的这一双采茶王的手。”但是在采茶之余,50年对这门手艺的执着才更令人钦佩,“阿姨对茶的那种爱让我很感动,她看见茶就像看见她的孩子一样,我觉得如果没有这份爱,任何一个人都坚持不了,五十年做一件事,并且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乐嘉、撒贝宁与厨师合影

乐嘉、撒贝宁与厨师合影

沙溢-岳云鹏与草原热情的一家人

沙溢-岳云鹏与草原热情的一家人

就是这些我们日常认为普普通通的工作,通过《了不起的挑战》被无限放大,透过6位嘉宾的挑战,我们看到了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看到了每个平凡职业的伟大,也看到了普通人在自己的岗位做出对社会做出的贡献。







860010-1153012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