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低成本制作良心节目 《了不起的挑战》网络疯狂圈粉

CCTV节目官网-CCTV-1 了不起的挑战 央视网2015年12月10日 10:10 A-A+

央视一套《了不起的挑战》上周日首播后赢得上佳口碑,近日节目更是在A、B站上线,同时在微博引发一波自发“安利”热潮。一时间,“了不起的挑战”被“真爱粉”刷上微博热搜,B站播放量超26万,同时在线人数突破一万,弹幕超过8000,稳稳占据B站搜索量第一。网友们纷纷表示“从头笑到尾”“哈哈哈哈哈根本停不下来”,节目中传递的正能量大家也欣然接受“干了这碗鸡汤”、“这鸡汤我爱喝”。

首期节目的主题是“Yes or No”,六位MC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经历重重选择,辗转多个城市完成挑战。在被六位MC逗笑打动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节目组“有钱任性”:“据说是给几百号人订了全套机票,央视真壕。”而事实上,《了不起的挑战》制作经费竟只有同类节目的三分之一。

总导演陈涤透露“不是我们制作经费偏低,而是因为同类节目太贵”。《了不起的挑战》请的明星都是“经济适用款”。“我们不是一个消费明星的节目,我们看重的是明星身上与我们节目相符的特质。最重要的不是火,而是合适。别的节目请一个明星的钱够我们请六个了”。在看片会上,小岳岳就曾开玩笑地爆料自己一集只有5000块片酬,解约却要赔5万,所以不敢违约。

沙溢、阮经天、华少、岳云鹏在机场

沙溢、阮经天、华少、岳云鹏在机场

另一方面,同类节目动辄游历欧洲,而《了不起的挑战》选址都在国内,而且交通方式都是绿皮火车和高铁,飞机也全是经济舱,唯一两张头等舱机票(即首期节目中沙溢、阮经天扮空姐环节使用)还是以工作人员姓名买的,知道游戏结果之后再与MC置换。关于网上“提前订购400张飞机票,节目组有钱包机”的传闻,陈涤表示节目组并没有包机,是因为事先不知道哪位MC会去到什么地方,于是就把6位MC上海到北京、北京到重庆的机票都买了,知道谁去重庆之后再去退票。“上海到北京的机票买了200张,实用120张,北京到重庆买了180张,实用60张,实际共用了180张机票。而且机票除了2张头等舱外都是经济舱,可以说是没有浪费一分钱。”有趣的是,MC事先一直都以为要去无人岛录制节目,当节目组偷偷为他们购买好全套机票后,有些MC的手机上弹出了行程提示信息:“有MC的航班信息APP绑定了身份证,结果他们就收到了机票行程的提醒,然后就来问我们是怎么回事,不是要去无人岛吗?我们只好含糊说是定错了,差点穿帮。”







860010-1153012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