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极限打工有笑有泪 撒贝宁冒雨清洁山崖感动网友

CCTV节目官网-CCTV-1 了不起的挑战 央视网2015年12月14日 15:57 A-A+

上周日晚,央视一套播出《了不起的挑战》第二期——极限打工特辑。六位MC在经历了充满反转的“yes or no”之后,终于赢来了第一场“秋游”,可还没来得及欣赏张家界秀美的风光,就发现又被导演组欺骗了,这一次等待他们的竟是各种挑战普通人极限的工作:撒贝宁化身绝壁清洁工,沙溢、乐嘉化身山城棒棒军,岳云鹏深入地下600米挖煤,华少、阮经天泥地挖藕,亲密无间的“兄弟情深”引网友爆笑。节目继续延续上周的优良口碑,网友们纷纷在官方微博下留言:“央视你怎么还不进广告,我好想上厕所啊!”

沙溢山城充当棒棒军,“了不起的缘分”两年后再相会

沙溢

沙溢充当棒棒军

1

乐嘉为沙溢按摩

沙溢和乐嘉来到山城当棒棒军,第一个挑战竟是跟着师傅一起脱衣挑担。大哥乐嘉爽快脱衣也让网友赞叹“很有料”,“肱二头肌好雄伟!”“真的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而乐嘉当起挑夫也能承千斤重,深受当地雇主的喜爱,诸多粉丝蜂拥而上,生意异常兴隆。而沙溢初来乍到就被四川话给绕晕了,面对“大圣,大正,大生”茫然不知所措,一单生意就跑错了两次商场,好不容易送到客户手里,却只收了5元。网友们纷纷捧腹不已:“老白你蠢哭了”,“你怎么可以如此呆萌”。

1

乐嘉、沙溢受邀来到师傅家做客

辛苦了一整天的师徒三人赚了209块,师傅邀请徒弟们去家里吃饭。看到墙上贴的照片让沙溢万分惊讶。原来两年前沙溢曾发过一条微博“肩上扛着全家,嘴上叼着自己,手上牵着未来!这就是父爱。”图片的主人公恰是这位棒棒军师傅和他可爱的儿子。令人意外的是,这并非导演组事先安排。总导演陈涤表示“这是一个说出来都没人信的巧合,但这真的是巧合。”导演组透露,当初找到冉师傅是因为这张新闻图片当时在网络上很火,再加上冉师傅从业多年,年龄与阅历都非常合适。他们事先并不知道沙溢曾于两年前发过这条微博,没想到竟会出现如此戏剧而又感人的场景。网友们纷纷被这样的父子情深感动,“真是了不起的缘分”,“瞬间泪目,沙溢说得很好,生活可以清贫,但是要乐观!”《了不起的挑战》让明星们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去感受他们真实的生活,与他们产生共鸣,体会他们百味的人生,这也是原版《无限挑战》的精神内核。

挑战失败依然心疼岳岳 撒贝宁雨中捡垃圾感动万千网友

岳云鹏

岳云鹏下井挖煤

在首期节目中最辛苦的小岳岳这一期也没逃脱“悲催”的命运。“小短腿”赛跑比赛垫底,遭遇腹黑华少抢走自己想选的胶鞋,最终分配到的打工任务竟是下煤矿。挖煤,打眼,爆破,煤矿工人艰苦的工作让小岳岳有些受不住。虽然过惯了苦日子,下过农田干过苦活,但毕竟说相声11年,这样艰苦的活儿真的没再干过。最后小岳岳心有余而力不足,倒在了前去为工人送饭的栈道上。这段有笑有泪的勇气之旅也让许多网友感慨万千:“向煤矿工人致敬”“地下8小时,如果是我的话果断疯了”“爸爸以前干测绘,现在干通风,都离不开下井,小岳岳干的活应该就是哥哥他们综采队的工作吧。一个井八小时,一个月最少二十个井,直观地体会到了辛苦。”“旷工下井非常危险时常坍塌,一个月工资只有两千多块,只够养家糊口。实际看到画面,心里还是非常难过。这是明星的挑战,却是老百姓的一天。”对于岳云鹏最终在送饭的途中放弃挑战,大部分网友表示还是能够理解:“说实话我还是挺能理解小岳岳的,一方面他体能的确不行,另一方面在地底下五百多米的地方,想想也是挺可怕的,挑战虽然失败,但是真实,不是随便补拍几个镜头,装作成功的样子。”

撒贝宁雨中

撒贝宁化身绝壁清洁工

《了不起的挑战》在挑战平凡生活之时也在挑战每一位MC自身的极限,本期节目中撒贝宁在倾盆大雨中悬于峭壁的画面也让众多网友们着实捏了一把汗。撒贝宁的挑战是六人中危险系数最高的,化身为绝壁清洁工的他被悬挂在600米的悬崖上。面对内心对高度的恐惧和雨天湿滑的崖壁,撒贝宁和朱师傅仍然冒着生命危险下悬崖捡垃圾的行动更是感动了千万网友。“朱师傅上来的时候,小撒哭了,我回头看了我妈一眼,她眼眶也红了。朱师傅上来的途中还在冒雨捡垃圾,听到了一句话,大概是:他还在捡,在他力所能及的地方,只要够得到他就捡。”“这碗鸡汤喝了,再也不乱扔垃圾。”“看到小撒鞠躬不禁泪目,每一个职业都有他们的艰辛,我们每一个都应该尽自己所能不给别人造成麻烦,央视这个节目真的很有意义。”







860010-1153012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