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新合拍动物科普节目《动物好伙伴》

CCTV节目官网-CCTV-14 动物好伙伴 来源:中央电视台2015年12月23日 14:16 A-A+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签署的文化交流协议,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与新西兰自然历史有限公司合作制作的重点少儿节目《动物好伙伴》于近期正式开拍。该节目历经一年多的筹备和策划,汇聚中新双方的精兵强将,计划于2016年寒假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新西兰自然历史有限公司旗下在世界各地落地的ZooMoo频道也将同时播出。

《动物好伙伴》为一档主要面向3—6岁儿童的互动性动物科普节目,第一季共制作60集,每集30分钟。新西兰原版的《动物好伙伴》节目在世界各地播出后受到了各国小朋友的欢迎,在此基础上中新双方共同设计策划了中国版《动物好伙伴》的内容。同时少儿频道经过认真研究和调研,总结了中国孩子们的兴趣点,结合多年的制作经验,将中方新制作的内容与国际内容有机结合,组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符合幼儿收看的精品儿童节目,并将填补近年来国内儿童自然动物类节目的空白。

快乐是给孩子们童年最好的礼物,就让我们看看《动物好伙伴》为孩子们创造了哪些快乐吧。

我们的节目形式多样

孩子与动物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密关系。孩子的心灵没有尘埃,特别容易与动物灵犀相通。孩子和动物在一起时,不会孤独和寂寞,没有强迫和傲慢,他们会得到一种快乐和幸福,动物就是他们最好的、最忠诚的伙伴,而探索动物世界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认知世界的一种方式。《动物好伙伴》节目中不仅有大量的实拍动物素材,还精心设计了动物人偶、布偶、动画等多种孩子喜欢的表现形式,探索时光、创作时光、熊猫爱拼图、一起玩耍吧和安静时光等主题板块交织在每集节目中,当然这一切都源于有趣的动物故事中。

我们的好伙伴呆萌可爱

0

擅长神奇魔法,只要念出“竹子竹子变变”就能给你提供解决问题方法的熊猫——和和;

0

总是上蹿下跳没一刻安静,对世界永远充满好奇的金丝猴——毛毛;

0

善良、有趣、充满激情、游历广泛的国际野生动物摄影师狗狗——小福;

还有喜欢使用高深的词语让自己显得更博学多闻的猫头鹰——奥教授;抓住一切机会接受挑战,成为“女孩儿无所不能”真正典范的小猪——猪小妹;可以用惊人的忍者魔法将日常物品变成神奇发明的大力士——忍者大猩猩;经常会被那些怪异、看上去不可食用的菜品吓到的时尚恐龙——迪诺;每天沉浸在油画、雕塑以及自己独具创意的灵魂中的狐猴——大师;工作效率高却经常准备不充分的小坏蛋记者——浣熊洛奇……在节目中,小朋友们会和这些个性鲜明的动物玩偶成为好伙伴,在他们的陪伴下去探索动物世界的秘密。

中国内容制作精良

互动游戏版块“一起玩耍吧”紧扣动物主题,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形式设计了剪纸、舞狮、贝壳画等丰富多彩的小游戏,通过一起玩耍、共同参与,引导儿童认识各类动物,了解和掌握与动物和谐相处、保护动物的知识,培育孩子们对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的心理传承,强化寓教于乐效果。

睡前陪伴板块“安安静静讲故事”中,精心设计制作极具中国特色的大熊猫、金丝猴人偶为孩子们讲述故事。同时,将大量优秀民间故事、成语故事和传统童话故事改编成动画片,传导关怀、分享、友爱、自信等主题理念。故事滋润心灵,好看又幽默的动画片更将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还有我们精心设计的“熊猫爱拼图”板块运用小朋友最喜欢的动画拼图游戏来显示动物的图片,介绍动物相关知识。这个板块的互动性也非常强,并针对学龄前儿童而设定,相信电视机前的孩子们一定会和他们的好伙伴熊猫和和一起攻克每个难题。

我们节目的风格特点:

热情——所有的玩偶角色有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汲取知识的热情。他们热衷于带领观众一起踏上探索世界的旅程,热衷于与孩子们分享探索动物世界的热情与快乐。

互动——玩偶角色始终坚持与观众积极互动,直接提问并留给观众回答问题的时间,鼓励观众发挥想象力,给予观众思考的时间,促使他们想象。我们坚信最出色的儿童节目会让孩子们在观看过后萌生走出家门探索和实践的想法,去探索、去创造,与别人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学。

激励——玩偶角色性格都是性格活泼的主持人,他们或受观察到的动物行为的启发,或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有了新的发现,他们与观众分享动画资料画面,鼓励观众一起观察一起思考,引发观众的共鸣,让观众体会到幽默、克服困难的刺激、兴奋与快乐。

从没有过的互动体验

陪伴孩子快乐成长是每位家长的心愿也是我们的心愿,幼儿观看电视节目通过手机、PAD等电子产品接触游戏更需要家长的监督和指导。《动物好伙伴》提倡家长陪孩子一起收看节目一起做游戏,并为孩子和家长创造了一种从没有过的互动体验。节目将在央视网的PC端和手机客户端建立官方网页和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应用将单一的电视屏延伸到手机、Pad等多屏,为家长和孩子营造一个交流的平台和机会。而《动物好伙伴》的中文APP更将通过人机互动,让孩子可以收看节目的同时解锁动物、了解动物行为。与此同时,家长通过APP可以了解孩子看过哪些动物,对哪些动物感兴趣,通过学习动物知识与孩子创造共同话题。

你热爱冒险吗?动物好伙伴陪你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你热爱动物吗?动物好伙伴陪你探索动物王国的秘密!

动物好伙伴,创造快乐、时刻陪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