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热水?止痛药?胃痛了你得这样做

CCTV节目官网-CCTV-2 职场健康课 央视网2016年07月01日 19:06 A-A+

胃痛几乎是每一个职场人都会遇到的健康“小问题”,处理不当却会成为威胁生命的大问题。加班不能按时吃饭,胃痛了;受了领导批评吃不下饭,胃痛了;周末放假奖励自己一个大餐,胃痛了。是用包治百病的“热水疗法”?还是凑合一个止痛药?2011年年底,一个年轻的职场女白领因为胃溃疡失去生命的故事告诫我们,不正确处理胃痛的问题,真的会要人命!

胃痛了,你该怎么办?

上腹部疼痛是大部分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很多人在遇到胃痛问题的时候并不会第一时间上医院检查,而是买一点冲剂或者止痛药自己对付一下,这样真的可以吗?

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消化内镜诊疗培训中心主任杨爱明教授建议:

1. 去痛片不能有效缓解胃痛。各种胃部不适有各种对症的药物可以去治疗,比如觉得今天受凉了,胃很不舒服,可以使用温胃理气的药物,今天吃撑了,可以用促进胃动力的药物,胃痛胃酸则可以选择镁碳酸铝或者相关的产品去缓解。

2. 服药两周症状不能减轻需要去医院检查。在服用胃药超过两周时间症状没能减轻的患者,一定要去医院进行钡餐或者胃镜的检查。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