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最野假期]熊猫也有幼儿园!真是萌呆了

CCTV节目官网-CCTV-14 最野假期20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3日 14:23 A-A+

8

你想知道国宝是怎样“炼成”的吗?

0

0

非请勿进!

2016年7月,《最野假期》摄制组来到了四川-大熊猫的家乡。

0

一个中心,三个基地。

0

本宝宝驾到!

0

国宝聚集,竹子开会!

由于熊猫野外生育的存活率很低,国家设立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为大熊猫提供了一个繁育、救护和饲养的乐园。为此,专门还设置了“熊猫幼儿园”!

0

在雅安碧峰峡基地,我们有幸见到了熊猫宝宝们的饲养员,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有关“准妈妈”和刚出生不久的小熊猫的相关知识。

0

0

熊猫宝宝刚出生的时候体重只有妈妈的千分之一。

0

10天左右,宝宝身上的黑白色已经很明显了。

0

宝宝长到40天左右就可以睁开眼睛看世界了。

0

熊猫妈妈每天都会用舌头舔幼崽。

0

奶是熊猫宝宝生长发育非常重要的食物。每日必不可少!

0

饲养员会给每个吃完奶的小熊猫擦擦嘴,你知道这是为什么?

0

0

原来,擦嘴是怕熊猫宝宝们相互舔食,造成细菌的交叉感染。你们说这个“环节”是不是非常重要呢!

熊猫虽然体态臃肿,但身手非常灵活,它们擅长抓握、攀爬,瞬间具有极强的爆发力。

00

00

通过“追跑打闹”,熊猫宝宝对攀爬的技能越来越熟练,身体越来越强壮。

0

每只大熊猫出生都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历程,在小家伙长到一岁半左右的时候,就要和妈妈分别。

0

小熊猫们会被工作人员送到另一个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熊猫基地。

0

大多数被观赏的熊猫都在这里。

0

当然,八位小勇士也有幸和国宝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让人羡慕得不得了!

0

0

Panda:“Hi,大家好,我就是大名鼎鼎的熊猫,我的英文名叫Panda。”

0

Panda:“我的性格动静结合,安静的时候会萌翻所有人。”

0

Panda: “ 动起来也绝对是个运动健将,并且鬼点子特别多。”

0

Panda:“咔嚓、咔嚓,听着同伴咀嚼竹子的声音,我也饿了。”

0

Panda:“我喜欢吃的东西可不少,除了竹子,还有苹果和胡萝卜也是最爱。”

0

Panda:“我的饭量很不小哦,每天要吃掉20-40公斤竹子,每天吃饭的时间要大约14个小时,为了减少消耗,吃饱了就睡了。”

0

大家一定也好奇,熊猫宝宝这么大的食量,食物怎样运输到此的呢?

0

天呐,不愧是国宝,还有“专车”接送呢!

0

0

“专车”牌也如此萌啊

Panda: “欢迎《最野假期》的八位小勇士来做客,我当然是要分享美味又营养的熊猫餐给你们喽。”

0

连餐具也这么萌,小编看的都快流口水了!

0

最野小勇士接受了熊猫家族的热情款待,他们吃的是“货真价实”熊猫餐吗?

0

当然不完全是,天然的原料中,给熊猫吃的添加了定量的钙和维生素,来满足它们的日常身体需要。但是,外观和形状是一样一样的哦!

把这么“机密”的信息告诉了你,小编现在要向你提个问题:黑白色的大熊猫,尾巴是黑色还是白色呢?这个问题有没有难倒你们呀?!快把你的答案留言告诉我们吧。看看哪个小伙伴是“专家”!

0

《最野假期》播出时间

CCTV少儿频道

首播:每周六19:00

重播:周日22:30、次周五7:00







860010-1122023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