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牙周炎真的会导致习惯性流产吗?

CCTV节目官网-CCTV-2 职场健康课 央视财经2016年07月15日 20:03 A-A+

 

相信大多数处在备孕阶段的姑娘们都听说过,孕前和孕期的口腔健康非常重要,甚至有传闻说如果在孕期发生牙周炎会引发流产,这是真的吗?

 

在2016年7月16日18:05播出的《职场健康课》节目中,妇产科专家张建平教授对这个问题给出了权威的解答,牙周炎并不会引发早期流产,但可能会引发晚期流产或早产。

产生这种结果的原因主要是牙周炎的致病菌会伴随血液扩散,甚至偶发菌血症,而菌血症产生的毒素是催生宫颈提早成熟的一个重要原因,有可能导致孕妇的早产,所以如果在孕期发现自己患上牙周炎,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正规治疗。当然,在备孕期间,去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也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有牙周、颌面问题,应彻底治愈后再进行备孕。

那么,已经怀孕的准妈妈,在孕期如何预防牙周炎?

 

1、坚持每日早晚正确刷牙,加强口腔卫生。
      2、选择合理的牙刷,刷头要小,牙刷毛软而平齐。建议不要长期使用同一种牙膏,应时常更换。
      3、刷牙的重点应该放在牙龈附近的牙面和挨着牙缝的牙面,注意牙齿的内侧面和尾牙的后面。
      4、视炎症情况,在相对稳定的怀孕中期可到医院进行简单的治疗。







860010-111405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