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暑期最值得收看的少儿节目帮你选好了

CCTV节目官网-CCTV-14 最野假期2016 央视网2016年08月18日 09:45 A-A+

有这么一档少儿节目的团队,三年里进出可可西里21次,只为给孩子们一个保护大自然的生动课堂;百人团队的每个人不随处扔垃圾、不浪费一瓶矿泉水、不浪费盒饭、不迟到,只为在工作中从小事给孩子们做榜样。

就是这样一个团队,为我们带来了一档大型户外少儿成长体验节目,一档来自央视少儿频道精心制作的节目——《最野假期》。

《最野假期》记录了八位最野小勇士从海选诞生到纵横三万公里的成长记录。他们最大12岁,最小6岁半,离开父母,和陌生人快速组成团队,从北京野生动物园大本营出发,走过红色摇篮井冈山、朱鹮之乡陕西洋县、熊猫乐园四川雅安、云端天堂巴音布鲁克。如今,他们还在路上,等待他们的还有神秘的使鹿鄂温克部落、美丽迷人的可可西里、充满斗争精神的革命圣地延安。

 这个假期,要走进自然,走出自我,体验成长。节目组把它称作“最野假期”。

从大本营集结开始,“最野”体验就已袭来。在动物园里扎营,采摘、做饭、挑水、施肥,还有熟悉而又陌生的挤牛奶。前往鸟巢,在奥运健儿的指导下进行体能测试。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节目组策划不到的。反正,这个假期,就是如此与众不同!

从陌生到熟悉,队员们的最野旅程也随之开启。最野假期第二站来到了江西井冈山,深入老区山村,化身支前小队;重走挑粮小道,水陆运送物资智对暗号;自制特色产品,售卖筹措军资。通过一系列特殊体验,亲身感受井冈精神,致敬革命先烈。

第三站,最野假期走进秦岭南麓朱鹮之乡陕西洋县。辨识朱鹮,下田捉泥鳅,给朱鹮备食。最最珍贵的是,小勇士们在这里结识了一群淳朴小伙伴,并为小伙伴们圆梦。巧施妙计,支走小伙伴,使出“洪荒之力”,8小时重塑美丽校园。这样的做法,是不是很疯狂?

你以为去四川雅安熊猫基地,看大熊猫、摸大熊猫,就叫酷?《最野假期》还有更特别的挑战:给国宝大熊猫“搬家”!熊猫为什么要搬家?熊猫“搬家”需要哪些精密筹划和准备工作?最野假期让小勇士们做了一回“熊猫专家”! 

走进辽阔草原,云端天堂就在眼前。骑马放羊看天鹅,纯正草原生活震撼开启。

这个假期,是孩子们的成长旅行,但节目的初衷不止于此。电视上,观众看到的是八位小勇士的精彩表现,实际上,性格各异的八个孩子也映射出广大孩子身上的成长问题,一个个生动的育子课堂蕴藏其中!

第一期大本营集结,6岁半的小晖晖始终摆脱不了想妈妈的分离焦虑;井冈山做竹筒饭、包粽子,八个孩子表现出不一样的专注力;陕西洋县重塑美丽校园,孩子们的兴奋度、关注度、认同感也截然不同;熊猫基地,两队PK转移熊猫的方案,努力却落选的一队面对失败,心里再起波澜;草原欢乐行的受伤小意外,暴露出同辈团体间的情绪冲突…… 

以上种种这些不起眼的小问题,正是家长和孩子共同面对的成长问题。如何解决?如何引导?《最野假期》本季重点打造的“最野专家团”有话对家长说。

从小学开始到大学毕业,共有16个暑期。而央视少儿频道每周六晚19:00推出的《最野假期》,带来了全新的成长体验,陪观众走过这个夏天,共同收获成长的喜悦。







860010-1122023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