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2016 季播 完结)

[加油!向未来]湿纸尿裤变防火隔热“金钟罩” 如此“神勇”惊呆平安王迅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8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8日 22:10

视频简介:本轮的实验问题是防火布、湿麻袋、湿纸尿裤谁能最长时间保护气球不被火烧?平安代表的加油队与王迅代表的未来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湿纸尿裤。随后是场外的实验验证,工作人员将充满了氢气的气球放置于施加了不同保护层的筐里,紧接着开始火烧气球。受到防火布保护的气球在坚持了42秒之后发生了爆炸,然而湿纸尿裤却坚持到了2分钟仍然没有太大变化。在场的嘉宾都因纸尿裤的“神勇”表现而兴奋不已。博士邓楚涵向大家解释了其中的原理,原来纸尿裤中含有一种名为聚丙烯酸钠的物质,这种高分子颗粒具备超强的吸水力,它能吸收相当于自身体积几百倍的水,所以很好的保护了气球,防止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