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2016 季播 完结)

[加油!向未来]高空落球与抛物面呈现视觉奇观 小撒玩球上瘾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8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8日 22:08

视频简介:在本轮问题开始前,小撒邀请平安和王迅完成一项特别的游戏体验,实验员站在高台上往下抛小球,平安和王迅则分别手持铃铛在空中接触小球并通过撞击产生声响。我们发现要想准确捕捉小球的轨迹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此时,小撒在大屏幕上播出了一个视频,视频中我们看到同样从高空中落下的小球,在落到某个神秘物体上后,小球的运动轨迹发生了改变,并全都向铃铛的位置反射过去。问题由此产生:圆弧、半椭圆和抛物线,哪种曲线能让下落的小球汇聚一点?最终实验结果是圆弧会把垂直掉下来的小球汇聚到一条线上,但不会都打中铃铛。而椭圆有两个焦点,从一个焦点上抛出小球经过反射会汇聚到另一个焦点上。只有抛物面会将平行下落的小球聚焦到铃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