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车神驾到》:这关卡谁设计的?说出来保证不打你!

CCTV节目官网-CCTV-2 车神驾到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30日 18:59 A-A+

  尽管半决赛为大家呈现了各种刺激惊险,花样百出的的关卡和残酷的团队厮杀,然而吃瓜观众们表示,这个湖光山色的场地已经看得审美疲劳了!别急,全新越野场地登场,震颤你小心脏的关卡设计即将袭来! 

  总决赛共有三大关卡:场地越野、三项全能、车神之门,赛制采取积分制,积分最高者将成为第一季总冠军!赶在10月2日开播前,先放一波大招!

  第一关:集结越野--在一起一落中还原驾驶野性

  2分50秒是一个严格而又骄傲的集结点,所有人的成绩均以此为考量标准,选手拍表时间越接近集结时间,成绩越理想。因此,集结越野不仅考察选手越野驾驶技巧,更是考验他们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

 \ 

  一百多米长的赛道,让选手一次感受5个极限越野项目!它们分别是交叉轴、左右侧坡、双联驼峰、涉水和人字形倒车,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答案当然是NO!专家还在项目中设立了7个打卡点,选手必须在规定位置停车打卡,否则会遭到大量罚时惩罚!而其中难度与危险系数最大的当属左右侧坡! 不仅要保证车身通过侧坡不碰触水马,更是要完成坡上两个打卡。

 \" alt= 

 \ 

  接近40度的倾斜,单单是人站在上面都会斜的发慌,更何况是人车合一!难以达到的平衡,极其刁钻的上坡点,稍有操作不慎,比赛的小车可是说翻就翻的!选手们大概的内心是:宝宝心里苦,有苦说不出……

  第二关:三项全能--在一丝一毫中体现精准操控

  刚用光洪荒之力却仍受到越野集结赛惊吓的选手们,需要迅速收住脱缰的野性,沉心静气,因为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分别是精准移库、微距停车、平稳起停,从名字就能看出,在第二关中,我们考验的是所有人驾驶的精准性。同时具备竞技性和趣味性的项目当属微距停车。

 \" alt= 

  我们为选手准备了三种大小规格的道具蛋(鹅蛋、鸡蛋、鹌鹑蛋,全部是货真价实已经煮熟可以一言不合就剥壳填饱肚子的蛋宝宝!),因此微距停车又被戏称为“车头夹蛋”。选手提前自主选择两个,裁判依次用细绳吊在玻璃墙与汽车之间。选手驾车向玻璃墙行驶,通过自己的精准操控来判断是否能够成功夹住。裁判剪断绳子后,道具蛋无破损且不掉落,才算作成功。

 \ 

  不同的蛋有不同的积分,选手不仅要成功夹蛋,更是要根据自己的现场发挥,及时调整道具的选择,做出最正确的策略部署。鉴于蛋蛋们这样等着被夹太可怜,于是主持人给他们取了很有趣的名字:蛋脆脆和蛋坚强……

  第三关:车神之门--在一分一秒中释放速度激情

  有时候,你距离车神宝座只差八道门的距离。汽车版的“墙来了”,形态各异的车神之门扑面而来!限形又限宽,过门姿势不对蹭车蹭道具,后果可是hin严重!最重要的是,在整个过程中会有一个测速点,通过该点时速度需不低于每小时35公里(赛前专业人士测试,根据实际场地情况而定),并且最后一道门强制所有人90度精准漂移入位。

 \" alt= 

  可别小看了这个每小时35公里的最低限速,在短距离内既要穿越障碍,又要精准的在测速点保持规定速度,是非常考验选手对于整体行车的把控能力哦! 6位准冠军们使用再生之力,放手一搏,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当然,在这里揭秘的关卡只是总决赛的冰山一角哦!更多逆天的环节,让选手崩溃的精彩瞬间,都将在总决赛一一揭晓!

  距离《车神驾到》第一季总冠军的诞生还有4天!







860010-1114055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