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柳甄履新后首次电视亮相:BAT的格局势必将被打破!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8日 16:14 A-A+

柳甄是"柳氏家族第三代人",也许和她的家族一样,有着强烈的事业心是她的鲜明标签。

加入Uber之前,柳甄在硅谷做了近十年的律师工作,是帮创业公司融资,但她却越来越发现自己热爱冒险的一面,在接受采访时也说,“我想要做个决策者,而不是个建议者。”

柳甄于2015年4月加入Uber中国,作为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负责战略。在Uber中国被滴滴收购后,9月30日柳甄离开Uber 中国。

在她离职Uber加入头条后,她曾公开表示,uber和今日头条有很多共同点,这两家公司都是基于移动互联网,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去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在加入这两家公司之前,她都是他们的重度用户和忠实粉丝。

10月24日,柳甄宣布加入今日头条,这位前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的侄女,滴滴出行CEO柳青的堂妹,将以另一种身份书写她的冒险经历。

这次在《对话》亮相,是柳甄加入头条后第一次公开在电视上表达自己加入后的感想。

柳甄评价老板实在不太会说话?

在《对话》现场柳甄出场前要匿名评价张一鸣,她在后台说,张一鸣不太会说话,陈伟鸿问柳甄为什么说他是一个不太会说话的人?

柳甄表示,其实跟一鸣接触时间不长,我记得跟他有一次聊天,到中间我实在忍不住了,我说一鸣你太不会说话了。

陈伟鸿当即追问一鸣是怎么和柳甄聊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印象。

张一鸣回答道,当时说的比较实在。所以,实在约等于不会说话?11月27日21:52《对话》揭晓,他们到底聊了些什么?

柳甄:张一鸣的性格影响着今日头条的风格

柳甄的感受是,张一鸣的性格影响着今日头条的风格。有这样的评价是必然的,一个公司什么风格肯定跟创始人的性格,风格或者初心有关,但是进入一个公司才能够真正的感受到,柳甄有这样一番评价,相必去头条的不到一个月的工作已经有了很深的感受。头条到底什么风格?她喜欢还是不喜欢?

柳甄在《对话》分享,她觉得对于公司的整个,一般人都会说,比如你来了之后比较讲情怀讲那种,但是真的觉得一鸣真的是一五一十。“特别是现在加入公司大概三周多一点,有人问我有没有什么特别惊讶的事情?我说没有,因为跟一鸣说的真的是非常的一致,或者我觉得对我来讲可能只有更好了就非常一致,他永远会通过他的实在其实是一个特别踏实,让你其实有一个非常好的预期,我感觉到整个公司的风格也非常像他。”

柳甄:BAT的格局势必将被打破

在当初加入头条之前,柳甄和张一鸣有关一段长谈,聊到了BAT,柳甄觉得。BAT的格局势必将被打破,这真的可能吗?

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柳甄:跟一鸣在前期讨论比较多的,是谈BAT,包括谈美团、滴滴这些公司,自己也比较熟悉。我们谈什么是最适合头条的,我觉得头条的发展不限于任何的格局、地域,而且我觉得头条一开始可能立足的就是一个没有国界的这样一个平台式的发展,因为没有很多的O2O的offline这一块,如果没有格局就没有一个想象的瓶颈,所以我确实觉得头条可以是一个非常打开思路,将来的发展也是可以打开疆域的这样一个公司。”

都说在互联网的世界里,是一个战队的世界,不知道这样讲,是不是就意味着头条不会站队BAT的队伍当中,这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为何偏偏是柳甄?

今日头条4周年大会上,张一鸣提出了远大的全球化目标——“要做中国第一内容创作平台,并在未来五年内取代Twitter和雅虎,成为全球第一大内容创作平台”。而业内也对今日头条表现出越来越多的赞赏。大量企业开始效仿今日头条的算法策略,其中不乏腾讯、阿里、百度、网易等这样的巨头。9月,又有业内人士爆料腾讯通过购买可转换债券的方式对其进行投资,今日头条的估值也大幅上涨,从80亿美元涨到了120亿美元。

而柳甄的加盟,也是对于今日头条的一种肯定。她的国际化业务背景和寻找投融资都可以成为“今日头条”发力的助推器,让其如虎添翼,但两个不同领域的跨界也会让她遇到不少挑战。

滴滴与Uber合并后,柳甄转发了一篇文章《生而骄傲:Uber的那些年轻人》,里面有这样一句话,“山河湖海,都是我们造梦的地方。”但愿柳甄的此次加盟,能够让她实现梦想。

在互联网的下半场,今日头条有怎样的可能?

今日头条是移动互联网潮流的产物,而如今,这个时代所倚靠的人口红利已然将近,纯互联网项目快要玩不转了。那么在互联网的下半场,今日头条有怎样的可能?

其实今日头条和Uber有点类似。都是以共享经济的方式,积攒了大量的用户和流量,之后通过平台模式,连接从C端到C端的需求。

既然现在不能靠抢占用户扩大市场,那么就可以通过提高用户粘性、延长用户时间来提升价值。一方面,企业可以凭借自身独特的产品属性和对于用户的精准把握来延长用户使用时间,今日头条正是根据用户的点击与兴趣来学习用户的阅读喜好,从而形成个性化的推送内容;另一方面,通过各类增值服务与功能提高用户使用粘性,今日头条为应对当前人们时间碎片化的特性,开始拓展短视频业务,适应人们快速消费的需求。

一直以来,今日头条关于盈利模式的问题都没有困惑过——主要依靠广告。而其自身属性也确实能迎合当今时代的广告需求。对于用户来说,今日头条能够让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广告。它会根据用户特征、环境特征、文章特征等数据,进行组合推荐。比如用户喜欢数码产品,那么今日头条推荐手表产品广告的时候,就会推荐苹果手表,而不是奢侈名表。

对于企业来说,今日头条对于垂直化信息具有很大价值。生活中往往存在很多信息,只对于特定人群有用,因此虽然具有信息价值,但是分享价值却不高。今日头条的个性化推荐,会使得这些垂直信息比在大众社交媒体上更具有价值。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信息被正确匹配后产生的巨大价值。这也预示着信息过滤权的第二次让度,由社交让度给智能算法,智能分发不是社交分发的补充,而是全面的替代。

不管我们信与不信,在互联网快速迭代的时代,谁会笑着走到最后?时间会是最好的答案。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11月27日21:52《对话》!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