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正大综艺·脑洞大开》 201612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1日 19: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1日 19: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正大综艺•脑洞大开》分为美食大作战、答案大猜想、谁的脑洞大三个环节。美食大作战环节中,选手各自为战,答对题目即可享受科学美食。问题:如何三刀将一块蛋糕切成相等的八份?父亲现年50岁,女儿现年14岁,问几年前,父亲的年龄是女儿年龄的5倍?答案大猜想环节中,两队将面对三道实验题目,每题十分。问题一:最少用几面镜子,如何摆放,可以刚好看到镜子里出现八个小萌宝?问题二:小浣熊吃东西前为什么总要洗?问题三:将容器抽真空后,里面的水会发生什么现象?这一环节结束后,好奇少年队得到了十分,暂时领先;谁的脑洞大环节只有一道题,分值是三十分。问题:如何使水瓶底部的乒乓球上浮至水面?正确答案是手堵瓶嘴。好奇少年队获得三十分,以总分四十分获胜。 (《正大综艺•脑洞大开》 201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