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企业家流行为自己代言?宗庆后笑称原因是代言费太贵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7日 11:27 A-A+


      企业家亲自代言这件事突然间变成了一个潮流,董明珠、李东生都自己代言,这是为什么?宗庆后现场笑称原因是代言费太贵,这是真的?中国制造业寒冬,70%的企业发不出工钱?中国制造业倒闭潮来袭,12月25日21:52本期《对话》为您深层解密中国制造业寒冬深层原因。

李东生:我代言的是一种实业精神!

李东生在《对话》现场表示,自己代言当然有预算的考虑。“但是开玩笑的。当时我们是想拍一个我们企业的形象片,是我们的创意团队给我建议,说现在大家都对实体经济、对实业关注得不够,如果是要拍一个坚持实业,走实业强国这样的路的企业形象片,自己来代言是最好的。

其实你代言的是一种精神。所以我们团队讨论创意,在若干创意当中,他们选择的,那我只好听他们的,我代言了这个。其实我代言的不是我们的产品,是一种实业的精神。我很高兴在几天前,中央政治局开会讨论经济工作的时候,好像是第一次明确提出要振兴实体经济。

因为实业的实体经济,制造业是整个经济的基础,当然整个经济是要靠多种成分来组成的,成为一个完整的结构。无论是金融、房地产、服务业、互联网,都是整个竞争力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但是对中国一个人口大国、经济大国来讲,制造、工业、实业,一定是我们整个经济当中的基础。就像一栋大楼一样,基础不稳固,整个建筑是不稳固的。所以在现在实业投资回报不高,挑战比较大的情况下,在社会上能够更加给坚守实业的团队和群体多一些鼓励和支持,对整个中国的发展都会有好处。”

实业老炮能否再续江湖传奇?

2016此起彼伏的创业潮来了,面对互联网和新商业模式的冲击,也许有些实业都来不及撤退,也有人说,实业老炮都已经廉颇老矣,都是过去的红人,不再是现在的红人了?他们还能再续江湖传奇吗?对此他们会如何回应?

李东生在《对话》回应道,其实这要看从哪一个角度来看,从坚守实业来看,是自己的梦想。“我的理解,我还是坚持走实业道路,我这句话是面对一些新经济、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我们提出的双+转型战略,我自己也是在大力推动。但是坦率讲,在过去三年我们并没有完全达到这个转型的目标,我感觉在这个整个产业转型向互联网+转型升级当中,需要年轻的一代,他们的知识结构、他们的能力才能够更好推动企业向下一个阶段发展。所以我说我自己是上一代的企业家,这也是一个实情。其实企业的未来一定是靠年轻人,他们才能够给企业带来更好的未来。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