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最新企业税负为何高?李克强总理一语中的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9日 18:22 A-A+

2016年年末,从“曹德旺跑了”的话题开始刷屏,大家开始关注到税负问题,《对话》的年度特别节目中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TCL董事长李东生、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也同时提到了中国企业的税负问题。

宗庆后:电商再强大  也冲击不了娃哈哈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对话》表示,电商再大也冲击不了娃哈哈。“电商对我们零售业也冲击,我这个行业电商最后是做不了的。因为什么呢?因为电商搞了半天也没有对我有什么太大威胁,有一点影响而已,它也不可能取代我。现在电商还在跟线下结合,因为什么?没有人给他送货,这个送货成本太高了。无非你现在电商有没有给你收税,实际上电商成本比线下成本都高了,所以现在电商也在萎缩,所以实体的零售业现在开始反弹了。所以现在经销商开始信心增加了。”同时,宗庆后也提到了企业税负问题,为小企业发声。

国家的税费太重  小企业无法承受之重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整体来讲,觉得一个是国家的税费太重了。“应该说我们国家的税收,2%的企业交了90%的税,第二是费也比较重,我们去年交了4000多万的费,今年交给的费,1-10月份交的费,跟去年全年差不多。对我来讲,税费没问题,对小企业来讲,确实有问题。”

董明珠:税费高不是问题  税费公平性才是问题

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董明珠随后也补充道,宗总讲的税收高了,其实她认为还不一定是税收高,是税收的公平性。“你是不是每一个人税收都是公平,都收到了,我觉得这还是一个问题。还有一个费的问题,费就很难来确定,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费,所以导致企业的竞争环境就会不公平。我觉得可能这些问题是需要政府来解决的,因为我们企业确实解决不了。”李东生也表示认同,大企业在税费率方面确实比行业方面税费率要高,这也是一个常态。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