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各部委高度评价CCTV《决不掉队》 表态为节目保驾护航

CCTV节目官网-CCTV-12 决不掉队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07日 14:47 A-A+

央视网消息:2016年12月15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正式启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领导、地方政府领导及150多位嘉宾出席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及嘉宾代表相关部委及单位纷纷表态,将协助央视做好政策解读、节目选题、典型推荐等工作,全力支持《决不掉队》节目的拍摄制作及播出。

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教育宣传中心副主任刘晓山:

  感谢中央电视台和国务院扶贫办一同合作,共同主办这场节目。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脱贫攻坚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弘扬脱贫精神,搭建聚力聚心的社会力量聚集平台,鞭挞脱贫攻坚中出现的不良行为,寻找、发现、解决脱贫攻坚中的问题,是国务院扶贫办的本质工作。中央电视台《决不掉队》节目在这三方面都做了考虑,而且能发挥很好的效果。

  国务院扶贫办将全力配合支持做好该节目,并以实际行动向全国人民、向党中央做好汇报,向各位同仁以实际行动表示敬意。《决不掉队》必将成为脱贫攻坚战中一个正确的导向,一个新引擎,必将为脱贫攻坚战增加强劲的动力,凝聚更多的有识之士,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对构建社会主义大扶贫格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会长袁文先:

  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扶贫项目《决不掉队》栏目的推出,对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工作是一个巨大的鼓舞,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大力的支持和推动。通过电视媒体的介入,利用媒体的方式组织社会资源,搭建扶贫平台,助力贫困乡村脱贫必将会有更大的突破。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愿意作为栏目的支持单位,在选题推荐、采访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

民政部办公厅副主任李保俊:

  “众人拾柴火焰高”,中央电视台通过“电视+扶贫”的新模式,整合台内精英,打造精品节目,讲好脱贫故事,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这既是努力发挥电视媒体的引导作用,对脱贫攻坚的工作深入宣传、大力倡导,也是在全社会倡导鼓励人人支持脱贫攻坚,人人参与脱贫攻坚引好舆论氛围的重大举措。

  民政部将积极配合央视工作,协助央视做好新的政策解读、节目选题、典型推荐等,为《决不掉队》节目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助威鼓劲的重要作用提供支持,通过媒体的力量,让社会各界了解、支持、参与民政部门负责的脱贫工作相关工作,了解广大基层民众干部在脱贫攻坚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成果意义十分重大。

  我们真正希望通过央视的《决不掉队》节目,进一步宣传低保兜底脱贫、医疗救助脱贫,以及民政系统在片区和定点扶贫中的鲜活事例和典型人物,宣传脱贫攻坚中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于民众脱贫攻坚工作的参与意识,营造灵活的参与氛围,推动形成脱贫攻坚人人可为、人人乐为的良好风气,为做好低保兜底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舆论基础。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