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重磅|尴尬!董姐姐自爆是李宁服装的爱好者,但李宁却拿着两部华为手机?董小姐回应:没关系!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4日 11:35 A-A+

央视财经频道重磅策划2017年“经济生活大调查”如约而至。这次的调查结果会有哪些与我们心中想的不一样?3月12日本周《对话》邀请了董明珠,李宁和余承东三位来自制造业的企业家。

  在不知道大调查结果的情况下,三位企业家面对调查中的问题,被要求猜出50万消费者的选择。他们的猜测能不能正中红心?最为如假包换的“高富帅”、“白富美”,他们本人的消费观念和大多数被调查者有多大差别?

  李宁为何拿着两部华为手机?董姐姐自爆是李宁服装的爱好者,中国乒乓球队定制的服装,她都有?更多内容敬请关注3月12日21:50《对话》!

  哪类产品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国产产品?

  陈伟鸿:请问,购买以下哪类产品,您认为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国产产品? 董总的选择是家电。余总的选择是家电。李宁先生的选择是家电。三个人的选择完全一样。

  再来看一看他们有没有把各自的产品选进去,家电已经有了,余总的手机也有,李总呢?有服装。非常明显,第一他们把家电的购买都放在了第一位。第二,他们都肥水不流外人田,都把自己的产品选上去了。我们看一看十万家庭的选择是什么呢?大调查结果显示在选购空调等家电时,有39%的中国人选择国货。在选择手机和电等数码产品时,有42%的人首选国货。作为世界第一的纺织大国,中国老百姓最愿意购买的国货排名第一的是服装。有43%的中国人在购买服装时首选中国制造。

  首先要祝贺三位你们都在领奖台上。

  李宁:服装喜欢还是比较吻合我们大众的,毕竟中国人口多,在价格上比较实惠一点。而且,在电商出现之后,大量的服装是在普及的最佳的状态。

  陈伟鸿:你怎么那么谦虚,怎么不把服装选第一。

  董明珠:我也想说为什么不把服装选第一。

  陈伟鸿:还是把荣耀给了家电。

  李宁:这是从消费者来选择,这个很难讲,毕竟我也不是一个完整的消费者。

  陈伟鸿:你也不知道十万家庭的真正选择。

  董小姐自曝是李宁服装的爱好者:中国乒乓球队定制的服装,她都有!

  陈伟鸿:你们两位买过李宁先生出品的服装吗?

  董明珠:我用过。而且李总给我们中国的乒乓球队定制的服装,我都有。

  陈伟鸿:天哪,你是乒乓球爱好者吗?
  董明珠:对。

  李宁:重要的不是有服装,运动服装是你要参加运动,我期待更多的人参加运动,参加运动才能购买我们产品。

  李宁拿着两部手机都是华为的?董小姐回应:没关系!

  余承东:我是在华为负责消费者业务。手机数码这个产品,成为目前人们生活中不可获缺的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刚刚我在进来的时候,我看到李总拿的两部手机都是华为的,一部是华为的p9,一位是华为的荣耀V8。

  陈伟鸿:还以为你说李总拿了两部手机,一部是华为的,一位是格力的。

  余承东:两部都是华为的。我刚刚跟李总聊了一句,李总说手机成了我们获取信息、办公、工作、社交、生活越来越重要的甚至大家购物、支付,都在手机上完成。今天的数码产品,这个时代因为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这个时代,社交网络这个时代,手机已经代替了很多传统的业务,大家的娱乐、生活、消费,很多方面,所以成为人类更加重要的伴侣了。

  董明珠:因为伟鸿老师刚刚讲李宁老总第二个拿的应该是格力手机,怎么两个拿的都是华为?我觉得华为让我们感觉很自豪,华为的报告出来是5000多亿的时候,我们全公司,我说所有人都要向华为学习。我们在强调很多客观理由的时候,为什么华为还有很好的增长。它不仅是技术问题,或者他们企业文化的问题,还有等等一系列问题。我觉得都是支撑了它的这种成长。所以我觉得刚才余总,我们来的时候,余总也说,听说你们格力做手机,你可以跟我们企业合作,我们有芯片。我听了也是很不错。我刚刚也讲了,叫做后起之最。但是华为永远是我们的老大哥,我希望有一天华为在世界上站第一的时候,我们格力能站第二。

  余承东:消费电子方面中国进步巨大

  余承东:我选择的三个领域都是电子领域,一个是家电,一个是手机,一个是电脑。因为这几年,中国企业在消费电子这个领域应该说进步还是非常大的。科技的创新的投入,能力的积累,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选择和信赖国产的品牌。

  吴晓波:八年以来,中国一直干的是怎么变强的事

  吴晓波:其实服装、电脑、手机、空调、汽车,中国都是全球最大的生产国。2009年,中国的汽车产销量超过美国,2009年中国在整个全球制造业中的比重达到27%,超过了美国。所以你说中国大的话,其实已经是八年前的事情了。八年以来,大家干的是强的事情。让每一个领域里,我们做得很大以后,我们在技术、设计、品质,哪怕在品牌上都能够跟国际品牌相竞争,这个路可能很漫长。我们做到大花了31年的时间,我们还要花10年、20年、30年的时间做大而强。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3月12日21:50《对话》!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