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重磅|手机真能挡子弹?厉害了,终于PO到了防身新工具!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4日 11:30 A-A+

2016年9月,一则外媒报道的新闻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刷屏: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男士在南非开普敦的住宅外遭遇蒙面劫匪,匪徒朝它的胸膛开了枪。他随后倒地,劫匪抢走仅有的15英镑现金后逃之夭夭。幸运的是,他胸口放了一部华为手机,正是这部手机替他挡住子弹,救了一命。这一神奇事件立刻在全球社交媒体当中引发关注。华为手机真能挡子弹?

  3月12日21:50本周《对话》,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因为“爱吹牛”,说话直截了当,被网友戏称“余大嘴”的余承东前来做客。关于华为手机挡子弹的传闻,关于华为超越苹果的野心,他如何作答?


  手机真能挡子弹?背后是核心能力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华为手机挡子弹,纯属偶然的事件。我们做实验的时候确实做了很多强度实验。真正发生了很多事,确实是我们的手机,我们的平板电脑,都挡过子弹。这也巧了,人把手机装在身上,正好子弹打上来,国外媒体报道以后被中国的媒体转载。这一点背后的东西是什么?华为一直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都要强调质量,背后还是核心的能力、核心的技术。

  大家传统的理解质量就是不坏,这是不够的。新的质量是大质量的概念,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更好的在客户体验方面不断超越客户需求。


  余承东在华为干的是最苦力的活?

  陈伟鸿:很多国际知名品牌,他们定了非常高的价格,狂赚中国人的钱。但是华为好像不一样。他们2016年11月在欧洲发了最新的旗舰手机.国外售价1万多,听说到中国几千块钱就可以了。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是这样的。我们在国外卖的产品,华为的P9系列、Mate系列最高卖到1395欧元。

  陈伟鸿:1万多人民币。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卖得非常好,得到欧洲几乎所有专业机构的测评第一名。过去在旗舰智能手机得到第一名的只有苹果和三星,没有任何中国手机得到这个。德国的、英国的、法国的、西班牙的、瑞典的,在欧洲各个专业测评机构,Mate9都得到旗舰手机综合指标、性能各方面的第一。我们手机的芯片是自己做的,复杂度远远超过电脑芯片。我们华为一年一百多亿美元的研发投入,在全球排在前几位。我们干的最苦力的活,确实我们给国外的价格比中国卖得贵,中国卖得便宜。


  华为二十四年的小目标一直是努力做到极致!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对于企业来说,我的观点是一定进入良性循环。把产品的质量、产品的体验做得更好,提高科技含量,这个需要企业要有长期的积累,有核心能力的积累,厚积才能薄发,没有核心能力的积累很难超越别人。 第二,很多中国企业,在某一个领域取得一点小小的成功的时候,很容易多元化。多元化不利于一个企业聚焦,在一个领域做到极致、在这个领域成为世界No.1的公司。我在华为二十四年来,任总一直在控制我们的方向,一直让大家聚焦。

  任正非的妻子和孩子曾经都不用华为手机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以前任总讽刺我:“余承东说产品做得很好,我认为有差距,虽然我用的华为产品,但是我的家属都不用华为产品,他们都用iPhone。”现在任总的家属,妻子和孩子都用华为手机,这是消费者自己选择。而且这次发布的Mate9手机,做了一个保时捷版本,最贵的五千多的卖的最好,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其实消费者要买更好的产品,中国企业家、中国市场要改变自己的观点,我们要做更好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价值。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3月12日21:50《对话》~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