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快乐汉语》 栏目介绍

CCTV节目官网-CCTV-4 快乐汉语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1日 14:59 A-A+

1

 

《快乐汉语》栏目一档以演播室为主的大型语言教学类节目,本节目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综合的电视课堂概念。一方为外国学员;另一方为中国专家。主持人抛出教学内容,主控节目流程;学员进行学习和提问;专家教授则承担解疑释惑的功能。以主持人、学员、专家和观众四方互动为特点,展现中外文化的碰撞与交流。节目内容紧紧围绕着语言教学来进行,适度地进行话题延展。从常用字切入,以语言教学为主,文化教学为辅,创建独特的汉语教学体系。将教学寓于娱乐之中,探索出一条对外汉语电视教学的新路子。

每期节目择取一个展开字、词、句的教学,并对其内涵、外延以及相关文化知识进行挖掘和剖析。力求以语言和文字教学为主,以相关的文学、历史、哲学等文化教学为辅,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博古论今,创建一套独特的汉语文化教学体系。

 

播出时间:

亚洲版(北京时间)

首播:周日23:00

欧洲版(北京时间)

首播: 周六6:00

重播: 周六20:15

周日7:15

美洲版(北京时间)

首播: 周六10:00

重播: 周六22:00







860010-111617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