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撒贝宁尼格买提“互怼”不断 领衔《加油!向未来》第二季趣味“猜想”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2日 15:31 A-A+

央视网消息:6月27日,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的首档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值得关注的是,本季节目口号从科学一起摇身一变成为科学一起 相比于第一季的“一起嗨”,“猜”字更注重“科学猜想”的创造思维能力和参与感,那么此次科学之旅相比第二季会有哪些创新和升级,令人期待之余忍不住想要猜测一番


猜想一撒贝宁尼格买提联手成为最强科学兄弟组合

据了解,本季节目主持人由单人变成双人,撒贝宁迎来新伙伴尼格买提两人变身最强组合科学兄弟。这对最强兄弟组合的诞生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会为节目带来怎样的效果呢?

 

事实上,这并不是两人第一次合作。早在节目第一季,尼格买提便作为嘉宾参与到了节目中,当时身为主持人的撒贝宁和尼格买提之间可谓是相爱相杀,两人全程“怼”不断成为当期节目的笑果担当此次发布会中,这对科学兄弟一见面,便不出意料地开启了互怼模式当两人做起实验来可谓是默契十足,看似“不易近人”的科学实验增添了不少笑料!相信在撒贝尼这对科学兄弟的带领下,本季节目一定会趣味十足。

 

猜想二:节目赛制创新?更加注重参与感

除了在主持人设置上的变化,节目赛制是否也会有所变化其实节目口号的转变某种意义上代表节目理念上的转变,节目组选择了更具创造思维能力和参与感的是否意味着将会有更具参与感的新赛制产生呢?

 

实际上,本季节目赛制的确做不小改动!发布会上撒贝尼这对最强科学便公布了全新升级的赛制——“科学猜想团”。相比第一季明星嘉宾本季改为了60位科学爱好者组成的科学猜想团,18岁为界分为加油队和未来队进行PK。本季节目共分为十场常规赛和一场总决赛,前十期每期产生一位“科学猜想王”,在第十一期总决赛现场进行PK,最终诞生一位“年度科学猜想王”。不难看出,升级后的赛制全民参与成为一大亮点。而有让公众真正参与进来,才能引起公众对科学的好奇心,想必这也是节目改变赛制的出发点

 

猜想三:科学阵容再升级?更多“高精尖”实验首次呈现

早在第一季节目中,各种神奇的科学实验便成了节目的一大看点,例如第一季中人体大摆球摆动实验”、特斯拉产生闪电能否击穿汽车无不让人惊叹不已!本季节目在实验设计上是否也会有所创新呢?相比第一季,会有更加出人意料的实验么?

 

据悉本季节目实验将会从海陆空、人工智能、物理、化学、宇宙等多个微观、宏观领域进行设计,其中更不乏蛟龙号这样“高精尖”科技项目进行合作给观众呈现一史无前例的深海实验相比于第一季,本季科学阵容更是不可小觑。节目不仅邀请到中科院研究员曹则贤张双南成为节目的科学顾问,为观众解释各个实验中“高深”的科学原理。节目还与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科大等12家国家级专业科学及机构开展了深度合作。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接触到这样高精尖”科研项目的机会可谓少之又少,而经过节目的科普和展现,相当于为有志向科学领域发展的青年们提供走近科学的机会。

 

这场创新升级科学之旅不仅让更多的公众参与进节目中,还把我国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带进了大众视野从而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好奇心,推动公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将于7月16日起每周日黄金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