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黄绮珊高音竟能震碎玻璃杯!“撒贝尼”吓到后退三尺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5日 15:50 A-A+

近日,央视《加油!向未来2》透露的一组剧照,再现江湖绝学狮吼功。画面中,向来以高音著称的黄绮珊一展歌喉,其高音竟一瞬间震碎了十几个玻璃杯,场面之壮观惊呆现场所有观众。不仅如此,这组剧照更是引起了一众网友对声音魔力的好奇心,使网友齐探索声音的秘密

1

黄绮珊再现江湖绝学狮吼功”  震碎玻璃杯惊呆众人

“狮吼功”这项仅靠声音便能伤人的武功,其威力早已响彻江湖,但在现实中真的有人会这项失传已久的武功么?而近日,作为有着“亚洲第一女声”称号的黄绮珊却将这门“独门武功”再次带进大众视野。

1

原来近日央视《加油!向未来》放出的一组剧照中,黄绮珊在舞台上一展“狮吼功”,只见随着她的高音响起,舞台一侧十几个玻璃杯同时被震碎,其画面之震撼令现场观众全都目瞪口呆,一旁的主持人尼格买提更是“吓”到捂起了耳朵。众所周知,黄绮珊的歌唱实力一直备受圈内人士认可,更有乐评人给予了她“中国版玛丽亚•凯莉”的高评价。但她的高音居然暗藏如此强大的杀伤力,令不少网友直呼:“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更有不少网友对“人的声音为何能有如此大的威力”好奇不已!

2

“狮吼功”引发网友好奇心  节目带领观众探索“声音的秘密”

其实,生活中关于声音的秘密也不在少数,在医学上,医用超声诊断为医生诊断疾病带来了便利;在深海中,人类也会利用超声波技术来探索未知的深海秘密……然而大众在享受这些声音科技带来的便利时,往往只关注了如何享受结果,并不会对产品的运作原理产生好奇心。

3

而《加油!向未来》此次的“声音震碎玻璃”实验旨在将生活中“看似高深”的科学原理以趣味化场景呈现,引起观众的兴趣以及好奇心,从而带动观众一起探索“声音的秘密”。正如节目最近发起的“新十万个为什么”问题征集活动,其主要目的亦是为了收集新时代下千万网友的好奇心。《加油!向未来》节目自第一季以来便为观众带来了许多趣味横生又简单易懂的科学实验,这些实验用“最接地气”的方式为让大家走进科学、了解科学。从“黄绮珊高音震碎玻璃杯”实验来看,本季实验的精彩程度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相信观众在节目的带领下,一定能愉快地遨游在科学的海洋里。

4

想要知道黄绮珊的高音为何能轻易震碎十几个玻璃杯么?7月16日晚黄金档来央视综合频道见证答案揭晓吧!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