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张培萌“挑衅”歼-10 黄妈开嗓震玻璃杯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今日开播引期待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6日 12:36 A-A+

央视网消息:

你知道,人类史上人机百米大战,比赛结果有多震撼人心吗?你知道,短短三分钟的一首歌,足以震碎十几个玻璃杯吗?你知道,一根羽毛就可以带来一场摧枯拉朽吗? 7月16日,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的首档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二季正式开播。这些让人脑洞大开的题目,在节目中以科学实验的形式呈现,不仅引发了全民关注与热烈讨论,科研科普专家深入浅出的解读更让网友大呼:“太好玩了!原来,科学如此神奇!”

歼-10首度亮相节目,大国重器助阵科普

时隔一年,《加油!向未来》第二季才回归到大众视野里。此番回归,《加油!向未来》节目组也是下足了功夫。仅从第一期的实验项目和嘉宾来说,可谓既有大国重器助威,也有艺人、科研科普专家、素人的加入。

在人机赛跑的实验中,民族骄傲歼-10的首次亮相就已经圈粉无数了。在接下来的歼-10与张培萌的世纪百米大战中,尚未等到网友拍大腿式叫好,机场的围观群众已经默默送上了他们的膝盖。殊不知,让他们佩服的是张培萌矫健的身姿还是雄鹰歼-10的威力呢?除了民族骄傲歼-10的首次亮相外,本季节目实验将会从海陆空、人工智能、物理、化学、宇宙等多个微观、宏观领域进行设计。比如,在后续实验中,更不乏与“蛟龙号”这样“高精尖”的科技项目进行合作。

节目组也邀请到了“亚洲第一女声”黄绮珊,前来参与声音震碎玻璃实验;黄妈一开嗓,玻璃杯哗哗震碎一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轮实验结束后,玩心大起的黄妈发现声音还有此种魔力,要求再来一次。

新一季的《加油!向未来》在赛制上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即以普通人为节目主体,全民互动参与的形式。由60位科学爱好者组成的科学猜想团,以18岁为界分为加油队和未来队进行PK。本季节目共分为十场常规赛和一场总决赛,前十期每期产生一位“科学猜想王”,在第十一期总决赛现场进行PK,最终诞生一位“年度科学猜想王”。

“撒贝尼”科学兄弟爆笑开场,小尼“上天”吓到失声

 除了在赛制上的创新升级,新一季的《加油!向未来》也推出了由撒贝宁、尼格买提搭档的最强兄弟组合“撒贝尼”。如何让一档科普节目,有趣而不失专业性,兼具娱乐性和科学的严谨性,科学兄弟撒贝宁、尼格买提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点。

节目中,撒贝宁化身“科普老司机“,左手科学常识,右手睿智而风趣的段子,选择观众最喜闻乐见的接受方式传播科学知识。在实验过程中,往往是撒贝宁抛出科学问题。而尼格买提则是变身”科学小白“,以观众视角问东问西,间接引导出科学原理。不仅如此,尼格买提还与撒贝宁组成了相爱相杀小剧场,一言不合便开启互怼模式,场面一度异常搞笑。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期节目中,尼格买提甘当实验试验员,与大型实验机械来了次亲密接触。在木板平衡塔实验项目环节中,小尼一脸懵懂地充当平衡工具,被固定在实验器材的一端。随着实验的进行,小尼所在的高度也在发生变化。而此时的小尼,俨然一副吓坏了的表情,大气不敢出,只能悄悄地说了一句:“我现在都不敢说话!”即使小尼已经吓到“失声”,而正在操作整个系统的“平衡大师”韩遂宁依然淡定自若,最终呈现了一场完美的木板平衡塔实验。

有趣的是,当小尼刚从木板平衡塔试验中缓过神来。没想到在氦气球实验中,他却又一次成为了试验员。小撒下套忽悠小尼,直至小尼走出内场,靠近实验器材后才发觉又是虚惊一场,让人不得不佩服这对逗趣不停的科学兄弟。

科研科普专家讲知识,新十万个为什么大揭秘

在赛制方面,节目组将“全民参与”作为新的亮点。而在节目嘉宾设置上,新一季《加油!向未来》也同样有所创新。节目组邀请了中科院研究员曹则贤、张双南成为节目的科学顾问,为观众解释各个实验中“高深”的科学原理。

更为难得的是,在本季中,科研科普专家走出了研究室,亲自参与节目实验、科学原理解析,与主持人、素人真实互动。据悉,两位科学顾问在节目中尽显人格魅力。曹则贤老师在节目中傲娇学霸上身,而张双南老师则是变身幽默达人,时不时地拿主持人开涮。与此同时,节目还与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十余家国家级专业科学机构开展了深度合作。

早在节目未开播前,节目组推出了”新十万个为什么”H5,以趣味问答的方式,征集网友的好奇心。而通过 “新十万个为什么”H5征集来的问题,也将会在节目中由叶永烈、曹则贤、张双南等科研科普专家回答并整理成册。

7月16日晚,《加油!向未来》第二季的开播,则是《加油!向未来》节目组怀着拳拳之心打造的一个全民“科普之夜”。探索科学的征程已经吹响号角,别再让你的好奇心蒙尘,让我们一起去追寻世界的奥秘,探寻宇宙的魅力,加油向未来,科学一起猜!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