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小鲜肉有颜值无演技?著名导演张黎力挺:谁没有年轻过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5日 11:18 A-A+

(央视财经《对话》)一线小鲜肉+大IP的公式似乎超越了剧集内容本身,成为评判一部作品能否取得成功的市场标准。随之而来的天价片酬、制作粗糙、宣发过度等行业乱象也不断被观众所诟病……过度关注明星的商业价值,而忽略了演员这一职业的基本要求,是否应当引起行业的反思?把影视产业种种不健康的商业逻辑都简单归咎到成长阶段的年轻演员头上,又是否合理呢?演员与作品该如何相互成就?

黎叔为小鲜肉说话:“谁没有年轻过?!”

著名导演张黎在《对话》现场说,老戏骨是怎么长大的?都是从小鲜肉开始的。“小鲜肉最后的归途是什么?都是老戏骨。但反过来说,小鲜肉有没有问题?如果说有问题,那是因为年轻的问题。年轻代表什么?代表着轻信、轻率、轻狂、轻浮。我觉得我们没有权利去剥夺年轻人犯错误的权利,犯错误是他们生命的一部分,我们要尊重。更何况网上很多关于对小鲜肉的负面评价,至少从我的亲身经历来说,并不是这样的。因此,我们不能把他们推开,就这么简单。”

《择天记》制片人:不只考虑颜值和流量!

柠萌影业合伙人 副总裁 柠萌悦心CEO杨晓培给出了她的想法,其实都传言找小鲜肉就是找小鲜肉的流量,但是她们并没有刻意去关注小鲜肉的流量。“在选择演员时,演员的颜值、流量、热度,是我们的考核之一,但不是唯一的标准。主要还是根据不同作品的气质以及人物的匹配度来选择演员。例如,《择天记》选择的是鹿晗,《扶摇》选择的是杨幂和阮经天,主要是因为他们跟角色有极大的匹配度和代入感。”

不能全让“小鲜肉”背锅?

正午阳光影业董事长侯鸿亮也给出了他的看法,这个锅其实不能全让小鲜肉背。“举个例子,有一位演员说他没有时间参加这个戏的拍摄。但人家说你必须来,这部戏要求90天拍完,给我50天就可以,实在不行40天就可以,也可以分几个组一块儿来,实在不行了把近景拍完了,其他的我们后期来做,但价格就一路飙升了。面对这种情况,能把持住的人不多,何况是一个年轻人,我觉得我们在面对这些事情时都很难把持得住。”

柠萌影业合伙人副总裁 柠萌悦心CEO杨晓培说,其实这是一种普遍现象,从短期来看,它会有一个效应,比如公布的阵容,大家会认为热度很高。但是,从长期来看,都是失败的。一个作品是不是会成为爆款或者精品,最重要的是主要团队的投入,其中演员是核心,他少投入一分,一定会少收获一分的。

平台不是傻子!不会因为小鲜肉出演就卖剧!

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给出了他的观察,一些制作公司为了卖剧,以为让一个小鲜肉出演,就可以把剧卖掉。“事实上,在市场发行时就发现这个想法是不灵的。或者说,我们可以接受这样的项目,但是不会给他们希望的价值。这种投资短期内会一定会产生乱象,但从长期来看,市场规律会让它回归一个正常合理的水平。”

揭秘:演员不是决策项目的主要原因!

在现场,主持人陈伟鸿也发出了疑问,如果有一个项目,题材和演员阵容都很好,但是某个演员的片酬可能要占到70%甚至是80%,这种情况会愿意让这个演员担任剧中的某一个角色吗?

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回答道,这绝对是不可能的。“我们判断一个项目,会先把演员因素全部刨除在外,再看大纲、剧本、故事核心脉络,看有没有价值观和话题,甚至是不是可以有一些哲学层面的探讨。在最主要的决策阶段,我们才看演员的因素。如果项目预期效果好,可以支持高价格,我就支持。如果不能支持,就降低标准要求。”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