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年前撒贝宁曾泪洒舞台 跟于红芝隔空结缘

CCTV节目官网-CCTV-1 出彩中国人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7日 15:03 A-A+

央视网消息:央视综合频道《出彩中国人》本周六晚迎来巅峰时刻,将上演本季总决赛。最美奶奶于红芝也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她曾说过八十岁要开演唱会,让大家看到了老年人的美好追求,在这个舞台上她终获机会圆梦。一首《我的祖国》,于红芝时隔60年再度唱起,依旧激情澎湃,焕发出青春时期的光彩。

 

夕阳岁月梦想闪亮 于红芝总决赛圆梦

于红芝登总决赛

于红芝登总决赛 

虽然已经78岁高龄,于红芝奶奶却越战越勇,每首歌都唱得高亢婉转,完成得无懈可击,一路冲进了总决赛。站在高高的舞台上,她再一次华丽绽放,挥洒着生命的活力。闪亮的台阶衬托出艺术的高度,彝族合唱班的孩子们用天籁童声来伴唱,众星拱月般衬托出于奶奶的主唱风采,这个时刻,她就是大明星,整个表演俨然一场个人演唱会。

舞台美轮美奂

舞台美轮美奂

梦想着八十岁能开演唱会,于红芝一席话曾让撒贝宁泪洒当场。半决赛时,小撒更是力挺到底,作为于红芝的支持者,他表示会帮其实现梦想,“我觉得在此刻,我们最应该让她有成真的机会。”总决赛舞台布置成演唱会,终于让老人家圆梦,蔡国庆祝贺她:“这个舞台让您的梦想实现了。”于红芝更是激动不已,“国家和时代圆了我的梦,我感觉非常非常高兴。”

 

60年再唱《我的祖国》 撒贝宁隔空结缘

总决赛回顾了于红芝的一生,16岁时,她进入大连机车厂,成为一名工人。四年后应征入伍,加入文工团,也开始为战友理发。1970年于红芝退伍转业,告别了舞台,1986年在露天花园成为理发师,寒来暑往坚持了三十多年。这次选择演唱《我的祖国》对她来说意义非凡,原来她18岁时于红芝就在歌舞团领唱过这首歌,时隔六十年,再唱经典,岁月荏苒梦想不灭,对事业和生活的热爱让她永葆青春。

撒贝宁讲述过往

撒贝宁讲述过往

于红芝的歌声直抒胸臆,唱出了她的爱国情怀,“国家富强了,人民生活也提高了,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骄傲。”撒贝宁跟他这位“于妈妈”的缘分匪浅,小撒回首往事,二十年前作为北大合唱团的成员去西班牙参加国际合唱比赛时,他也曾唱过这首歌,“沿路给当地的华侨演出,每一场演出一定要唱这首歌,当你站在国外的舞台上,面对白发苍苍的华侨,那些远离祖国远离故土的人们,歌声一响,台上台下哭成一片。”这次经历让撒贝宁深有感触,“一个人的命运和前途是跟国家民族的命运前途紧紧连在一起。”

 

一首《我的祖国》联结起了撒贝宁和于红芝的缘分,爱国情不分你我,岁月沧桑也无法磨灭。不论总决赛能否夺冠,只要追梦心不变,中国梦在胸,他们都是最“出彩”的中国人。







860010-115301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