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导盲犬实验高热度引媒体自主转发 网友:我为导盲犬打call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0日 11:35 A-A+

央视网消息:导盲犬“可乐”太聪明了,我要call。科学顾问曹则贤老师居然质疑自由落体定律科学探索精神666!小龙虾版撒贝宁、007尼格买提亮眼了,这样科学实验太有趣!这些饶有趣味的评论,来《加油!向未来》第二季第四期节目网友互动评论。8月6日晚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加油!向未来》第二季第四期,萌萌哒的导盲犬实验、神反转自由落体实验、笑料百出的影子实验,使得节目一经播出,便获得了网友好评肯定。

激萌导盲犬实验获“自来水转发 网友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

早在第四期节目开播前,截取节目中的一段关于介绍导盲犬视频已经央视新闻的官方微博上发酵了视频简单介绍了一只小奶狗如何经过层层考验,才能成为一只优秀合格导盲犬的全过程这样的萌宠内容且有公益性质的视频,一经推出,播放量破千万,获得了数万次自来水转发与上千条网友评论。

 

 

据主持人介绍,我国的导盲犬事业,是从2006年起步的。截至目前,我国共有约120只导盲犬,而我国的视障人士却有约1700万。导盲犬不仅稀缺资源,在培训过程中导盲犬淘汰率也高达七成。所以在节目中主持人也提到,希望大家能够给导盲犬更多的空间。在生活中遇到导盲犬,做到“四不一问”,不喂食、不抚摸、不呼唤、不拒绝。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节目组也正是希望借导盲犬的实验,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关注、主动帮助视障人士。不占盲道,让盲人无障碍出行。遇见盲人,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用爱心助力盲人出行,用行动温暖视障人士。

重现经典实验追寻真理,网友赞其科学探索精神

几百年前的自由落体实验,伽利略的比萨斜塔实验真的存在吗?不同介质的情况下,一根羽毛和一个铁块,哪种物体可以掉落更快?《加油!向未来第二季现场模拟实验所有观众亲眼见证“自由落体实验”之谜。真空管中的羽毛空气管中的铁球下落时,引发全场观众呼。而高速摄影机,将正确答案指向羽毛先于铁球落地。难道比萨斜塔的著名实验理论,将会被推翻吗?对此科学顾问曹则贤老师给出解释:真正的科学实验,永远是理论的。同时曹老师也强调,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实验室扛在肩膀,鼓励年轻一代要勇于尝试,要有科学探索精神。

羽毛铁球下落实验不同的是,影子颜色实验让观众捧腹大笑撒贝宁身着龙虾,在白色幕布前跳舞,为能够呈现出红色的影子。而当小撒摘下红色墨镜,尼随口一句,的世界应该是红色的。没想到这样一句普通的话却带来一场补色原理的科普。选手孙撒贝宁摘下红色墨镜的视觉感受,解析人体机制中的补色原理。当人眼长时间看红色时,其他地方看到的则是红色的补色绿色。由此,再衍生到医生的手术服为何从白大褂成了绿色这样一番深入的解释,不由得让人感叹,生活中的科学无处不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科学实验,既有科学探索精神,亦有生活落点。这样高冷,又好玩的科普节目,受到网友喜爱也不足为奇。在后续节目中会有哪些妙趣横生的实验呢?敬请关注,每周日晚黄金档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加油!向未来第二季。探索科学的方舟已经启航,跟上科学的脚步,探索宇宙的奥秘。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