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杨利伟“重现”出舱画面 网友:向航天英雄致敬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4日 17:50 A-A+

央视网消息:在上周日8月13日晚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的加油!向未来节目中,中国人首次太空出舱的伟大一幕再度复刻节目播出之后,“再看这一段还是不自觉热血沸腾“民族自豪感瞬间燃起来”等网友热议评论层出不穷

原来航天英雄杨利伟带着两套航天服亮相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不仅科学顾问张双南老师一起讲解航天航空实验原理,13岁中学生一起“再神七经典出舱画面。

  杨利伟解密航天服上的小镜子 观众点赞设计巧思

“航天服上还有小镜子啊,工程师真是聪明。”这是一位网友看完节目后发出的评论。节目现场,航天英雄杨利伟解释舱外航天服上的设计初衷。顾名思义,舱外航天服是航天员出舱时候穿的装备,但由于衣服体积较大,航天员穿着舱外航天服时自身会有很多地方看不到所以,工程师便衣服上的文字设计成镜像文字,再航天服左袖安装一个方形镜子航天员穿戴完毕只需举起衣袖,反向便会在镜子中呈现出正向的文字

航天服不仅要保障航天员的生命安全,还要基于航天员活动作业等需求去考量设计巧思。一个镜像原理,就巧妙地拓展了身着舱外航天服的航天员视线范围。观众直言“这是我见过镜子最科学的打开方式”。

中学生“再现”中国人首次太空出舱画面 全场观众鼓掌网友泪奔

2008年,航天员翟志刚迈出中国人太空第一步。一句“我已出舱,感觉良好!”成为无数国人记忆经典节目现场,主持人小撒更是邀请未来队13岁少年段试穿舱内航天服。少年试穿航天服的举动,不仅让现场观众艳羡不已,屏幕前的网友感叹能够在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帮助下试穿航天服,这样的体验,可遇不可求!

 

 

少年穿戴完毕,更是重现了当年中国人首次太空出舱的激动人心一幕我已出舱,感觉良好!”少年郑重的一句话,不仅引发了全场观众鼓掌也引发了网友共鸣网友感叹,少年强,则中国强;真正感受到了年轻人崛起的力量。据悉这位13岁少年段是位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小“学霸”。平日里喜欢阅读科普读物,经常流连各大科技馆。

想知道这位特殊的小学霸段在后续节目中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吗想知道下一期的《加油!向未来》又准备了哪些脑洞大开、别具一格的实验?敬请关注,每周日晚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的《加油!向未来第二季。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