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何聪发歼-15模型花式秀技能  将代表中国进军国际!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3日 15:03 A-A+

央视网消息飞机、汽车,是许多孩子童年不可或缺的玩具。但能将看似“玩具”的模型,玩到代表中国进军国际的程度,又在多少人的想象之中?上周日8月20日《加油!向未来》“顶级航模飞行高手”何聪发现身节目,并在现场表演了一幕歼-15航模飞行秀,空中翻转、回旋下降、定点落停等花式技能接连上演,不仅让现场观众欢呼不断,节目播出之后也让更多网友关注到航模领域。何聪发对航模的热爱、坚持与努力,更是引发网友一番热血追评,“他把每个男孩都曾有过的飞机梦,玩出了水准!”

 

航模从早前的娱乐功能,拓展到竞赛再到科研领域,正受到越来越多的航空航天爱好者追捧。而同时被誉为“世界第二高雅休闲运动”的航模,也更多的以一项专业运动的形式出现在观众视野。上周日8月20日“加油队”队员何聪发便在节目现场上演了一段热血沸腾的航模飞行表演。一个固定翼歼-15模型飞机,在何聪发的控制下灵活自如地展示出多个复杂动作。在录影棚很有限的空间里连续转体、迅速直降,就在大家都认为飞机即将触地之时,它又再次腾空,并且最后稳稳地降落在了撒贝宁的手上。一番表演让观众直呼“紧张刺激”。

 

 

 

接触航模的人越来越多,但被能被业内称为“顶级航模飞行高手”的在国内屈指可数。何聪发作为唯一一个跻身国际室内飞行锦标赛的中国选手,无可厚非属于“顶级”行列。他先后在国际航空联合会世界锦标赛等多项航模大赛中,取得过相当不俗的成绩。从他自小对航模的热爱,到成为一名专业航模设计师,最终成为中国航模队的代表,何聪发为此也付出了不少努力。他曾几度在全国航模锦标赛前六名徘徊,但就是无缘冠军。在不断的研究和探索中,最终凭借自己设计的固定翼飞机,以大比分优势获得了固定翼花式飞行项目的冠军。

 

 

 

而放眼世界,目前中国的航模距离世界领先水准仍然还有一定距离。但因着像何聪发这样对航模有着狂热追求的科学爱好者,中国航模正一步一步向更高水平进发。正如撒贝宁在节目中所言,不断“向我们能够触到的最高点发起冲击”。这也正是《加油!向未来》试图传递的探索精神:不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努力尝试、寻求突破。更多精彩科学实验,敬请持续关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

 

 

 







860010-1153012700
1 1 1